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已下决心参战?美乌密谈近3小时,美军头目:将助乌赢得战争

2022年04月30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已持续两个月。在“顿巴斯战役”打响后,双方冲突已经进入了新阶段。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继续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俄军发射高精度远程海基“口径”导弹摧毁美国和欧洲国家向乌军提供的一大批外国武器弹药。26日夜间至27日凌晨,俄军打击了乌军59处军事设施,俄火箭军和炮兵共执行573次火力打击。此外,俄军还击落一枚乌“圆点-U”战术导弹。

外界注意到,就在俄军持续展开攻势的同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防长奥斯汀日前到访乌克兰并与乌总统泽连斯基和其他高级官员进行了会晤。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的报道,布林肯和奥斯汀与泽连斯基等人的会晤持续了近3个小时,远远超出了原计划的90分钟。布林肯在结束会晤后在波兰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就战争目标而言,俄罗斯的目标已经落空。”奥斯汀则在记者会上表示,要助乌“赢得战争”。

想要帮助乌克兰获胜,武器援助自然少不了。路透社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称,在访问期间,布林肯和奥斯汀告诉泽连斯基,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超过3.22亿美元的新军事援助,由此,美国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对乌军事援助总额将达到约37亿美元。

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一事,俄方一直指责这是在激化冲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无人机等先进武器是“挑衅性”举动,企图延长而不是结束冲突,“北约实质上已经通过代理人进入一场对俄战争,而且正在武装代理人”。拉夫罗夫还警告称,北约向乌克兰输送的武器将成为“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范围内的合法打击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