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方又口出狂言?有人突然对美国来了一记狠招,彻底断了拜登念想

2022年04月30日 13:1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发生以后,美国的情绪几经变化,先是忧虑后是大喜,近期又变得郁郁寡欢。美国首先忧虑是因为俄罗斯的行动非常迅猛,而且三路并进,很快就使乌克兰政府无法再控制东部地区,但是美国马上变得欢欣鼓舞。

美国喜怒参半

因为美国可以有充分的理由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经济制裁,并有足够的借口制造紧张气氛,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如果事事顺利,既可以达到摧毁俄罗斯经济又能够迫使俄罗斯退兵的目的。制造紧张气氛,可以有理由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向欧洲销售武器,这样军火商就可以发财。

军火销售、军火援助等目的都达到了,经济制裁也实施了,但是经济制裁的实施并不顺利。印度不肯跟随美国一起行动,还大量购买俄罗斯的石油,欧洲国家在制裁俄罗斯天然气贸易方面犹豫不决,最终支持了俄罗斯提出的卢布结算令。

美国重点打击俄罗斯的能源产业和金融行业,没想到俄罗斯仅仅实施了一招卢布结算,西方的制裁就已经不能产生很好的效果,欧洲仅仅停止进口的俄罗斯的煤炭,俄罗斯的卢布已经恢复至战前的汇率水平,美国却因为不再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而导致油价上升。所以,美国又开始郁郁寡欢。

中国成为美国重点目标

现在美国特别不高兴还与乌克兰的现状有关,乌克兰仍然没有夺回东部地区的控制权,在马里乌波尔地区,乌克兰军队损失惨重,剩下的2000多人起不了大作用。运输西方军援的一架乌克兰运输机也被俄罗斯击落。

美国觉得必须拉拢更多的国家参与到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中,才能让俄罗斯趴下,美国才能够让自己的称霸之路顺畅。因为中国和俄罗斯具有非常频繁的贸易往来关系,中国又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所以美国认为必须让中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是中国拒绝了美国的提议。

李显龙向美国发出预警

美国一些政客向中国发出威胁时,竟然将中国台湾问题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进行类比,甚至一度扬言,如果中国不配合美国,那么未来美国会在台海问题上与中国作对。有的美国政客认为应该对中国实施制裁,以迫使中国追随美国的行动。

让美国没想到的是,在亚洲的另一个美国盟友竟然要求美国放弃这种想法。这个盟友正是美国在亚洲非常器重的一个军事盟友新加坡。目前马六甲海峡对中国的外贸有重要的意义,对马六甲海峡能够产生影响的国家包括新加坡在内,因此美国非常希望新加坡能够与自己步骤一致,但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却时常批评美国。

前不久李显龙前往美国访问。在参加美国的智库举行的会议上时李显龙告诫美国拜登政府应该谨慎行动,避免影响中美关系导致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李显龙特别强调,美国政府不可以利用俄乌局势对台海局势施加影响,美国应该采取对话的方式与中国进行沟通,化解分歧,以避免国际局势再次发生激烈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