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马智行获准在京开启无人化示范应用

2022年04月30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4月28日,小马智行官方宣布取得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首批“无人化示范应用道路测试”通知书,获准向公众提供“主驾位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北京成为国内首个开启乘用车无人化运营试点的城市,也为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后续发展提供政策创新及支持。

汽车之家

取得许可后,小马智行获准在北京市亦庄经开区60平方公里核心区内开展无人化Robotaxi,这意味着北京市民将有机会通过现有的PonyPilot+ App呼叫到一台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车辆,去往亦庄的多个地铁站口,公园、体育中心等公共设施,以及重点商圈和住宅小区。

当主驾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随机接单时,乘客可通过手机App收到提示。行驶过程中,乘客可通过App远程联系客服,处理可能的突发问题及需求。

汽车之家

本次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为北京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推出了更为全面、详细的测试要求,并将测试范围从原先的20平方公里扩至60平方公里,纳入更为丰富、复杂的城区道路场景,使得小马智行能够更快推动无人化领域的技术攻坚。

小马智行已在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开启主驾“去安全员”的无人化测试,逐步扩大测试范围、时段及车辆规模。其中,小马智行已在广州向特邀用户开放体验主驾位无人的Robotaxi,目前已完成近千次行程订单,目的在于收集乘坐反馈,从而快速反哺技术研发和服务升级。

汽车之家

截至2022年4月,小马智行在全国已累计完成20万公里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里程,对无人化场景进行了多重技术验证及迭代,提升在系统冗余设计、远程辅助平台研发、极端场景处理应对机制、车队运营管理等环节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