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买豪华中型车 凯迪拉克CT5/奥迪A4L怎么选?

2022年04月30日 18:37: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众所周知,如果你要买辆30万左右的豪华中型车,BBA阵营里宝马有点贵,奔驰有点废,奥迪A4L看着还可以,价格也合理,但就是没啥特点。总之,纵观国内各地市场这三款车都有点烂大街了,也不是说他们不好的意思,就是年轻人嘛,总喜欢跟别人不一样。

那么问题来了,比如凯迪拉克林肯英菲尼迪沃尔沃这些品牌,就算他们的产品力超过了BBA,当你在店里刷卡的时候,你会想站在BBA的店里,还是其它品牌的4S店里?

所以今天我们找来了一辆凯迪拉克CT5豪华型,一辆奥迪A4L时尚型。来看看在30万的价格下,哪辆车能给你真正豪华车的体验。

豪的诱惑

其实外观就不用多说了,奥迪A4L是MLB EVO纵置平台打造的,但它是个前驱车,造型也是典型的三厢车。凯迪拉克CT5基于Alpha 2纵置后驱平台打造,凯迪拉克CT5采用前置后驱架构,50:50的完美车身配重比也让它拥有了长车头、短前悬的视觉效果,设计使得CT5在视觉上重心降低,有着轿跑溜背设计感。

女孩儿们往往更看重外观的设计,的确,这很重要,但除此之外,男孩们就会更加关注配置了,首先无钥匙进入这个咱们最常用的功能,凯迪拉克CT5是全系标配的,而奥迪A4L上虽然也能见到,但只有高配车型才是标配,像今天这台低配车型,如果想有的话,还得额外花费几千元选装。

在我看来,无钥匙进入对于豪华品牌的车型而言是必须的配置,如果买一个豪华品牌的车,还要先掏钥匙才能上车,那无钥匙启动就变得没有意义,也不够优雅。由此看来,凯迪拉克入门即豪华的理念无疑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另外在底盘用料方面,凯迪拉克CT5的前后转向节、前悬连杆和部分衬套的套管都是铝合金材质的,保证强度的同时,还尽可能的降低了簧下重量,也展现了凯迪拉克对于操控性的坚持。可以说凯迪拉克CT5将很多的成本花在了看不见的地方,这也是让我愿意称CT5是同级别价值感最高的后驱车的原因。

在用料方面凯迪拉克CT5的车内到处都是软软的触感,就连排挡杆周围、门板这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都使用了软性包裹。 CT5豪华型的内饰不光柔软,TPO表皮手工包覆工艺,让每一个型面的边角都充满质感。 ,3D Mesh新生儿级别材质填充,让内饰软的有韧性,软的更像是皮肤与皮肤之间的触碰。

而A4L就是典型德系豪华车的体现,一板一眼的。虽然做工和用料是BBA里最强悍的,但是在豪华层面它的用料可以在好那么一点点。 在配置上,两辆车也有着不小的差距。 在CT5上你能想到的豪华配置都给你配齐了。 真皮座椅、座椅通风、加热、前排双温区空调,能给的全给你了,豪华品牌如果配置给的不到位,那就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豪华品牌了。

而A4L由于是最低配的原因,只能给予消费者最基础的保障。电调座椅有,但是没有通风和记忆,空调只有单温区,音响也仅比普通合资品牌强那么一点点。

极速马拉松

除了外观内饰的比拼,我们还为两车准备了性能测试,本次测试主要考验两辆车的连续加速和制动性能,车辆起步经过加速点,再经过制动点,之后折返继续加速、减速。测试共计5次,看看哪台车的成绩更好,在本环节里,不仅考验两台车单一的加速、制动性能,连续5次的测试更是对于车辆的耐久性有极大的考验。

首先出场的是凯迪拉克CT5,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AT变速箱的组合,全系采用高功率的设定,最大237马力、350牛米的扭矩,在同级别中绝对属于实力派。并且采用了更利于加速的前置后驱布局,让他的实力不可小觑。

挑战正式开始,能看到在起步阶段虽是后驱,但凯迪拉克CT5并没有太多打滑的现象,能够瞬间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到轮胎上,10AT变速箱换挡的速度也绝对没得挑,干脆利落。而且全系标配的性能换挡模式,性能直接拉满。来到刹车区,重刹,CT5的悬挂能够给到很好的支撑,整个车身的俯仰情况并不夸张,最终制动成绩36.5米。

在第2、3、4次的测试过程中,凯迪拉克CT5依旧保持了和首轮相差不多的成绩,其中往返时间分别为31.3秒、31.5秒、31.4秒。在稳定性方面凯迪拉克CT5也证明了他的实力,五次往返成绩没有明显的衰减,最终总用时2分37秒。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只是简单的加速制动测试,但是CT5的超强动力和出色的制动性能足以满足一般年青人对直线加速的渴望。

下一个出场的就是奥迪A4L了,相比于凯迪拉克CT5,我们这台最低配的奥迪A4L虽然也2.0T低功率涡发动机,但我相信奥迪的实力,在参数上确实不占优势,但是大家别忘了,国内的直线加速选手的座驾大多数都是奥迪

在起步的一瞬间奥迪A4L的前轮出现了打滑的现象,也不知道是马力太大还是轮胎太差。而来到中段加速,190马力的最低配奥迪A4L就显得稍显疲软,即使是双离合变速箱快如闪电的升档也难以挽救。来到刹车区,奥迪A4L的姿态相比于CT5就显得有些夸张,坐在车内的我甚至感觉已经站起来了,最终成绩37.6米。

而在接下来几轮中奥迪A4L的衰减也要来的更早,第2、3轮还保持了不错的成绩,分别为31.7秒和31.9秒,但到了第4轮就有了明显的衰减,来到了33.1秒,可以说在稳定性和耐久度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最终,凯迪拉克CT5取得了本轮测试的胜利,虽然没有那么多运动配置的加持,但一个好的底子,可以胜过任何后期可加装和改装的配置。

曲径穿梭

测试完性能,咱们再来测试一下两台车的灵活性表现,本环节中,我们设计好了两个狭窄又多弯的线路。模拟尝试驾驶中在小区或狭窄人多的地段中的驾驶情况,考验两辆车的转向半径和灵活性。最后,驶出时间短的车辆获胜。另外,撞到一个桩桶将罚时3秒。

首先出场的依旧是凯迪拉克CT5,虽说有着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但CT5采用前置后驱布局,前轮专注转向、后轮专注驱动。这也造就了它拥有更小的转向半径,日常驾驶时车身非常灵活。并且CT5豪华型标配了可变转向比这个配置,在这种狭窄需要多次打轮的线路中可以减少方向盘转动的圈数。

接下来轮到了奥迪A4L,虽然也是纵置发动机布局。但是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还是影响了奥迪A4L的灵活性,转向半径自然也比CT5大了一些。另外,在实际驾驶过程中,A4L加长的车身也增加了难度,最终撞到了2个桩桶。

最终,凯迪拉克CT5取得了31秒的成绩,奥迪A4L取得了32秒的成绩,不管算上加罚的6秒最终时间38秒,本环节还是凯迪拉克CT5取得了胜利,驾驶CT5测试时,感觉更轻松,也不累。但是驾驶奥迪A4L,在有的弯道就需要多次腾挪辗转,有些费力。

城市游侠

虽说性能表现重要,但是日常驾驶时的表现也是大家所关心的,凯迪拉克CT5在路上开还是非常有人有余的,加速制动都是明显的偏运动调校。而且舒适性表现十分出色,隔绝感非常好,多半是双层夹胶玻璃和ANC主动降噪的功劳。经过我们实测,100km/h时,它车内的噪音是62分贝。

另外,凯迪拉克CT5还全系标配了AEB主动刹车和胎压显示,安全性要更好一些。而且它还采用了高强度混铝车身,所以说安全性也不用担心。

奥迪A4L,2.0T低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它的使命就是安稳的将乘客从A点运动到B点,没有任何惊喜,当然也不会有过多的槽点。对于一些安分守己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选择最为合适,但如果你是一个心中还有激情的年青人,这稍纵即逝的加速G值的确有些对不起你对他的期待。

最后,这辆车没有任何ADAS驾驶辅助配置,100km/h的噪音为69分贝,这样的表现的确称不上优秀。

总结:

总体体验下来,凯迪拉克CT5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不过我相信肯定会有人说凯迪拉克的保值率不行,但实际情况是从官方指导价看,A4L时尚型比CT5豪华型高了2.71万,而最终的市场成交价两车则相差不多,并且这两年凯迪拉克的残值率是逐步攀升,未来可期!

所以结论很明显,30万的预算买豪华中型车,既然BBA给不了你最好的体验,那么凯迪拉克CT5这个进步的新星就是个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