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厂商说产能不足,4S店库存却增加,消费者提不到车,谁在说谎

2022年05月01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现在汽车市场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主机厂说因为零部件以及疫情原因导致产能下降所以销量下滑,而经销商的库存却在不断的增加,买车的消费者却要等很久才能提到车,这真的是一个矛盾的整体。

看似矛盾,但其实这确实是现实情况。零部件短缺和疫情影响确实是存在的,而经销商库存增加也是事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2年4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6.4%,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环比上升2.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但是呢我们也发现身边的小伙伴是不是说去买车没有现车,要等很久才能提到车啊,这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当然了这也仅限于像坦克300、比亚迪秦PLUS DM-i等一些受欢迎的热销车型,而一些本就卖的不好的车成为库存车也很正常,毕竟疫情当下很多人的腰包还是受到了影响了。

这个现象估计将会持续很久,而一些弱势车企很有可能会在这波冲击之下走上众泰和华晨的路,大家觉得谁会是第一个倒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