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季度小型SUV销量TOP15:缤智第一 缤越第三 哪吒V成黑马

2022年05月01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尽管车市消费升级,但如果不是精英人士,也不是富二代,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想要一步到位买辆梦想之车,难度系数可不是一般高。毕竟,通向梦想的路需要一步一步地走。 很多人的购车经历都是从小型车开始。

最近,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度1-3月份小型SUV销量排名。鬼哥根据销量榜单,对排名前十五的车型进行盘点。

从榜单上可以看出,1-3月份,夺冠的小SUV车型是本田家族的缤智,这款车型1-3月份的市场表现还很出众,累计销量达到45195辆。而排在第二位的是缤智的“兄弟”车型XR-V,这款小SUV在1-3月累计销量达到44959辆。榜单上,夺得季军的吉利缤越,累计销量40117辆。排名前三的小SUV车型累计销量都在4万以上。

而从第四名开始,车型排名出现“断崖式”下落,排在第四的车型是东风新能源EX1,1-3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8989辆。跟第三名车型相比销量,二者之间相差21128辆。 哪吒V算是榜单上的“黑马”,排名闯进前五的位置,累计销量达到18677辆。

但小SUV市场的明星车型名爵ZS在1-3月份表现一般,累计销量达到18122辆。平均每月销量6000辆出头。长安CS35在3月份过万的销量表现,使得它顺利冲进销量排行榜第7的位置上,累计销量达到15650辆。奇瑞瑞虎3x市场表现平平,累计销量达到13914辆。可以说,这几款国产燃油小SUV车型的表现并没有之前那么强劲。

丰田C-HR EV的表现比丰田C-HR燃油版车型更惊艳,1-3月份,丰田C-HR EV销量突破1.3万辆,排名第十。而丰田C-HR燃油版累计销量达到8010辆,排在第十五的位置上。而大众途铠T-Cross、领克06、奥迪Q2L市场表现不温不火,每月销量从2千多到3千多。

鬼斗车观点: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出,目前,榜单上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排名前三位的车型热度超高。而且,新能源小SUV开始热度升级。那么,看过之后,粉丝们更喜欢哪款小SUV,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