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CR-V为何在合资SUV称王?即使有这些个缺点,人们似乎不在意

2022年05月01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本田CR-V是合资SUV之王,此前虽然受到了大众途观L的挑战,却始终屹立不倒。

2月份SUV销量排行榜果不其然,本田CR-V以24360辆的成绩再度问鼎合资SUV排行榜榜首。

那么这款车到底真的这么优秀吗?我们结合试驾和车主体验来谈谈这款车的优缺点。

还是先谈谈优点吧。

有人说这车挺好看,但就我个人而言,只能说挺耐看的,没啥亮点,但绝对不丑。

而内饰的设计也中规中矩,以舒适实用为上,很日系,而这绝对是优点。

你可别看是紧凑,2661mm的轴距照样能够玩出空间感,特别是二排,1.8米的大个子坐进去都觉得不压抑。

本田的这座椅布局很见功底,而且座椅的设计也很舒适,填充物能够确保支撑性、包裹性和柔软度,加上高配前后排的座椅加热,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真的是放松。

另外一个优点就是动力了,本田CR-V提供两款发动机配置1.5T和2.0L混动。

首先这1.5T动力,起步如果油门慢慢踩,的确有些肉,但如果开始就踩深一点,转速瞬间就上来了,提速也很快,特别是在中段加速十分强劲。

我想说1.5T能有如此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至于网上说能开出个推背感,这我觉得有些夸大了。

而2.0L混合动力的优势则在于升速快的同时,且非常平顺,超车什么的都很轻松。

再者,这辆发动机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省油了,这似乎是日系的强项。

2.0L混动就不说了,可以说是日系的宝藏动力总成,综合平均油耗可以开到6L以下。

而1.5T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则在8L,对于一款SUV而言,这样的经济性表现其实已经很出色了。

从这我们就能看出,本田CR-V就是为了家庭的经济实惠而来。

但你要说它没有缺点,那也是不可能的,之前说了,我们就是来挑毛病的。

首先,用户抱怨最多的就是隔音差,无论是风噪还是胎噪,以及发动机的声音都是被抱怨的对象。

想着这款车全系标配了主动降噪,也不至于这么差,实际体验下却发现这些抱怨真实存在。

高速上音乐声音开小了,还真有些听不清呢。

其二,车机系统。

这其实也挺好理解,合资品牌都有同样的问题,毕竟老外对于车机的要求没有国人这么高。

因此用下来,响应比较慢,和智能互联这四个字差得有些远,和造车新势力或者某些自主品牌的流畅和互动性,那是不能比的。

其三,车漆薄,这也是日系车的通病了。

路上的飞石也得小心,很容易出现划痕,包括不小心碰到了路边的树枝,那也是一道印子。

人家就这么玩,你也没办法吧。

最后,还有人提到了这款车购车优惠少,买的时候心里总感觉不爽。

但我认为这个并不是完全就是缺点,你看看这款车的保值率就知道前段销售不便宜是有很大好处的。

结束语:

要选择紧凑级别的家庭用车,大部分人最先考虑的是性价比。

本田CR-V动力强、油耗低、乘坐起来还舒服,这就已经够令居家人士心动了。

其余似乎都可以先放放,毕竟本田的制造工艺还是很可靠的,后面用车能省去不少麻烦。

难怪“合资SUV一哥”的头衔摘都摘不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