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欧蓝德是三菱版的四缸奇骏?轴距2705mm 可能会16万元起售么?

2022年05月01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全新欧蓝德是三菱版的四缸奇骏,这么说也没错,因为迟迟而来的换代欧蓝德,与日产奇骏出自同一平台。

尽管欧蓝德是广汽三菱的销量担当,但这个“佛系”的车企并未因为这个重要的身份而更多的关注欧蓝德,一晃9年才想起换代。

9年前,欧蓝德的目标的目标客户是成熟型的车主,如今再看现款车型的设计,已经落伍,新款车型将要面对更年轻,更时尚的车主,要年轻人掏腰包,颜值需要提升一下,X型熏黑大嘴格栅,使用了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两侧是分体式大灯,造型怪异辨识度非常高。

稳重霸气是广汽三菱SUV车型的风格,车身侧面一直保持着硬朗的风格,笔直的贯穿式腰线,与平直线条刻画的车窗造型,都凸显出车辆的肌肉感,20英寸大轮毂强调的是车辆的运动性。

这一代广汽三菱欧蓝德,与奇骏同平台,肯定更注重驾乘的舒适性,但在越野气质的打造上,也没示弱,越野是三菱的魂,具体到车型,可能会因为向销量妥协而改变一些原有的坚持,但硬朗的风格,还是在极大程度的保留。

为了提升驾乘感受,内饰就得跟得上,设计风格、科技氛围都要入流,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在紧凑型SUV中,距离天花板很远,但纵向比,确实比之前的科技氛围有所提升。另外,还可能有彩蛋,车机或搭载华为的鸿蒙系统。

与奇骏来自同一平台,车身尺寸比奇骏更有些优势,4709*1897*1748mm,轴距2705mm,轴距的对比,比丰田荣放的轴距更长,自然也比本田CR-V更有优势,和奇骏比,车身有些优势,轴距几乎相同。同时,全新欧蓝德也有7座车型,实用性更高一些。

可能很多车主认为,紧凑型SUV的7座车型,就是概念性的,实际作用不大,后面的小板凳坐久了就和上刑一样,谁都受不了。

这事不用争执,确实如此,空间所限,第三排不可能有更好的表现,但如果要买一款合资品牌的大七座车型,20万以下基本别想,欧蓝德的7座,确实不适合长途乘坐,但短途中,一家6、7口人,还是可以应付的。

虽然现在还没给出价格,从现款车型来看,全新欧蓝德的7座入门车型,价格差不多在18万左右,这比奇骏的7座车型价格低2万多。

动力系统,广汽三菱使用1.5T四缸发动机,来代替海外版本的2.5L自吸发动机,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动力表现中等水平。

海外版的全新欧蓝德已经上市,售价区间折合人民币大约16万—24万元,如果广汽三菱欧蓝德也能以这个价格落地,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成为爆款超越本田丰田的主力车型不太可能,但每个月保证几千台的销量,还是有希望的。

广汽三菱已经被逼到了墙角,想要在销量上有些起色,依靠品牌号召力和设计,基本没戏,只能靠低价换销量,所以全新欧蓝德的起售价,个人认为差不多会16万元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