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起,一公里3毛,满油1300公里!一台日本货都没

2022年05月01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混动,一直以来就是被日系垄断。但就算油价节节升高,多数有志之士还是不愿意屈居小日子过得还不错的车型之下,就算现如今经济全球化,但守住这份信念也值得支持。而国产车企也愈发给力,在混动领域连连推陈出新,不管是动力、燃油经济性、配置层面都已经达到了叫板同级日系的存在,以下几款国产混动家轿正是如此。

# 吉利 · 帝豪L Hi · X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98-14.58W

终端售价:12.98-14.58W

尺寸:4735x1815x1495mm

发动机:1.5T 181马力 L4 插电式混动

变速箱:3挡DHT

轴距:2700mm

官方亏电油耗:3.8L/100KM

在等比亚迪DM-i产能受限,等得极不耐烦的情况下,吉利的雷神混动强势出道,虽说首发车型为星越L,但一台三缸机无疑是自断后路。不过刚刚上市的帝豪L Hi · X采用的则是一台1.5T四缸发动机,打消抵触三缸情绪时,还能收获同级最强动力,毕竟秦PLUS DM-i、雷凌等都是采用自吸发动机。官方宣称零百加速能够做到6.9s,据说其他媒体在测试时还能做得更好。

和其他混动车型单档变速箱不同,雷神混动具有三档变速箱,意在提升低速时动力性,在20KM时发动机和电机就能进入并联模式,而其他混动车型则是要在70KM时才能进入并联车速,所以动力层面在同级来说具有绝对优势。在省油方面,车型纯电续航为100KM,满油满电1300公里;同时车型也具有纯电、纯油、增程、混动四种模式,亏电油耗能够做到3.8L/100公里,从价格来说算是当下较为完备的存在。

# 比亚迪 · 秦 PLUS DM-i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18-15.1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765x1837x1495mm

发动机:1.5L 110马力 L4 插电式混动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718mm

官方亏电油耗:3.9L/100KM

帝豪L Hi · X一出来,比亚迪秦 PLUS DM-i的热度估计要下降不少,一是比亚迪DM-i车型全线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秦PLUS DM-i等车周期几乎是在三个月;同时在品牌层面吉利明显更胜一筹,但秦PLUS DM-i在价格上更有优势,接近两万块的差价确实是很有竞争力的,如果在后期产能跟上保证车源充足,自己的势头估计也不会受到多少影响。

这款车呢懂哥导购写了很多遍,试驾稿也发了好几次,产品力算是没有问题,大家直接在公众号内搜索:秦PLUS即可,而海洋系车型驱逐舰05也可以选择。

# MG 6 PHEV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4.58-19.98W

终端售价:14.28-19.98W

尺寸:4722x1890x1456mm

发动机:1.5T 169马力 L4 插电式混动

变速箱:AMT(组合10挡)

轴距:2715mm

最后一款车说实话有些拉了,说明国产A级家轿混动领域还是缺乏一些具有竞争力的车型,但这篇文章本着不说日本车的原则,所以懂哥搬出了这台热度不算高的车型。从混动系统来说,名爵这套混动技术比较老旧,仅仅具有燃油直驱、电机直驱和并联驱动,在电池亏电情况下发动机不能具备为电机供电的能力,所以满电和亏电情况下油耗和动力的表现还是很割裂的。

当具备纯电、纯油、并联、串联模式的混动系统技术兴起之后,老旧的混动车型几乎不被待见,唯独那些还能买得动的无非就是凭品牌说话,比如宝马5系插混、途观L插混、但随着传统插混槽点越来越多,国产插混技术遍地开花且价格控制得不错,那么弯道超车貌似不是说说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