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驱+四轮转向!遇到奔驰S级也不怕!它是豪华轿车的新标杆?

2022年05月02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梅赛德斯-奔驰毫无疑问有着足够的话语权;但步入新能源时代,在面对诸多新势力车企时,无论是奔驰EQC奔驰EQB还是奔驰EQA,它们总是难以面对“油改电”的质疑,在销量上的表现也不突出。直到奔驰EQS的出现,人们方才意识到,奔驰这次是打算来真的了!

6.4秒破百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车型2022款 450+豪华版,采用单电机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为568牛·米,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813k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4秒。

即便是初次上手,这辆奔驰EQS也不会让人感到陌生,转向手感细腻舒适,加速踏板的调校风格偏沉稳,通俗一些地说,它的“奔驰味儿”依旧很正统。得益于电动机特有的动力特性,奔驰EQS有着敏捷、顺滑的动力响应,加速轻快有力,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机械多挡位变速箱,自然也就没有丝毫的顿挫感,在平顺性上比奔驰S级还要优异。

即便是单电机版本,一脚地板“电”下去,它也能够提供持久有力的加速体验,可以很轻松地突破法定限速,动力储备可以满足日常所需。当然,若是以百万级豪华轿车的标准来看,仅是“够用”往往意味着还不够出色,6.4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在同价位车型中没有明显的优势。如果对动力有更强的需求,EQS 580(双电机版本)才是更好的选择。

奔驰EQS

奔驰EQS提供舒适、运动、经济等多种驾驶模式,无论从产品定位还是实际表现来看,舒适模式我认为都应该成为日常驾驶时的首选。空气悬架会自动调节车身高度以及悬架的软硬程度,从容且柔和地化解一切大小颠簸,再将细碎振动仔细地过滤一遍,就底盘质感而言,它和奔驰S级一样的高级。

驾驶奔驰EQS的感觉可谓轻松惬意,行驶在道路上,始终能够维持稳重、优雅的车身姿态。后轮转向(最大转向角度为10°)的配备,让它在面对日常掉头以及侧方泊车时的表现更为从容,灵活性甚至可以与主流的紧凑型车相媲美。不过,从一方面来说,它也几乎没有驾驶乐趣可言,很难让人产生激烈驾驶的意图。

注重空气动力学

奔驰EQS的外观造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作为奔驰EVA纯电平台的第一款车型,亦是旗舰级车型,虽然它的外观设计语言与其它的EQ系列车型有一定程度上的相似,但在设计理念上,存在明显的不同。

封闭式的黑色中网采用与灯组相连的设计,视觉上更显一体。硕大的“三叉星”标识处于正中的C位,尊贵感一下就上来了。智能数字大灯与奔驰S级同款,最高提供260万像素分辨率,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等功能,并带有流星雨迎宾效果。

20英寸轮圈是全新的样式,轮辐之间加入了星徽饰板,提升视觉效果的同时还兼顾了低风阻的设计。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固特异 EAGLE F1系列轮胎,规格为255/45 R20。

长宽高:5224/1926/1512mm

轴距:3210mm

动力总成的布置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这让奔驰EQS的车身比例与奔驰S级产生差异,更短的前后悬使得四个车轮更加靠外,换来了更长的轴距。同时,流畅的车身线条也不是仅仅为了塑造美感,在空气动力学上同样得到了重视,风阻系数Cd低至0.2,成为了目前世界上风阻系数最低的量产车。

舒展的尾部线条以及溜背的设计元素,让奔驰EQS的车尾风格与奔驰S级完全不同,少了些庄重感,更像是一辆四门轿跑车。贯穿式LED尾灯是EQ家族车型的特色之一,在奔驰EQS上同样没有缺席。

Hyperscreen三联屏

坐进车内,最抢眼的当属这块宽度长达1.41米的Hyperscreen三联屏,准确来说,这并不是一体式的屏幕,而是由一块曲面玻璃覆盖在三块显示屏之上,达到一种“以假乱真”的效果。

全液晶仪表盘带有EQ车型专属的显示主题;中控屏搭载MBUX车机系统,显示效果以及运行速度均为一流水准,在屏幕下方还预留了空调等功能的调节区域,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副驾前方的屏幕带有多媒体娱乐系统,但只有在副驾有人的情况下,才能允许被使用。

前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很高,皮质面料细腻,在承托感、贴合度上均有着很好的表现。舒适性配置的表现基本向奔驰S级看齐,如果选择购买高配车型或者花钱选装的话,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这类配置都能得到。

后排的配置表现很到位,后排娱乐系统、后排座椅加热/通风、老板键等功能都有,但乘坐体验有失水准,后排座椅的座垫偏短,不能对腿部起到很好的承托,座椅靠背的角度也不能给人“半躺”的感觉,与奔驰S级之间存在差距。

写在最后:

或许是对奔驰EQS的期望过高,我希望它能在方方面面达到奔驰S级的标准,甚至实现赶超,成为纯电动轿车领域的新标杆。

就目前而言,奔驰EQS依然是“纯电动车中的S级”,是无敌般的存在,但这样的现状想必持续不了太久,宝马i7已经亮相发布,离正式上市不再遥远,它的百年宿敌即将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