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DHT版首发亮相,这是关于它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2022年05月02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开头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知道哈弗在13-15万的价位有多少台车吗?初恋、H6、H6S、赤兔、大狗、神兽,而在近期,哈弗给这个级别也普及的混动系统,带来了赤兔混动版、哈弗H6S混动版、神兽混动版。

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哈弗神兽柠檬混动DHT版,它是由一台1.5T的发动机配合前电机的动力总成组合而成的,综合油耗5.5L/100km,最长续航达到1000公里。

以下是关于它,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使用体验与燃油车无异

如果你有了解近些年来的自主品牌,你会发现如今大家都在扎堆造混动车型,但各家的路线其实是有不一样的,比亚迪主要是走插混的路线,而做HEV的自主品牌其实并不多,哈弗算是为数不多的选择。

HEV相比起PHEV在使用的体验上明显更有优势,它的使用方法和普通的燃油车型几乎是一样的不需要你额外去充电。

和市面上的混动系统不同

另外就是哈弗神兽的柠檬混动DHT它的结构和原理,与自主品牌常见的混动系统也不太一样。哈弗的柠檬DHT用的是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但它里面是有两个档位的,而常见的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通常只有一个挡位。

多挡位的混动系统能带来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发动机能更多的直接参与到驱动当中去。对于混动系统,大家其实一直有一个误区,觉得电驱就是比发动机更高效,其实不然,在亏电的状态下,发动机直接驱动其实比电驱更高效。

原因是在亏电状态,如果坚持电驱,那么整个能量的传输路径就会变多,发动机需要经过两次转换才能到驱动轮,每次转换都会损失能量。只要我们保证发动机时刻处于高效区间,那么直驱其实是最省油的状态。

理论说明白了,但其实要实行很难,如何让发动机时刻保持在最佳能效区间是最大的困难,本田的i-MMD其实也只有5%的机会让发动机直驱,而柠檬DHT由于有两挡DHT所以能比i-MMD更多机会让发动机参与直驱,所以能效更优秀。

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5.5L/100km。

性能同级数一数二

想省油不难,很多品牌都能做到接近的效果,但是要兼顾省油和性能就会变得非常困难了。其实目前柠檬DHT是分为了两套动力的,一套是1.5L配混动、一套是1.5T配混动,而哈弗神兽的柠檬混动DHT版用的是一套1.5T发动机搭配电机,综合功率244匹,最大扭矩530牛·米。

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是7.7s,这是什么概念,比起很多合资品牌的2.0T高功率版的车型,加速还要更快。

省油只是附加作用

加速快、油耗低是哈弗神兽的柠檬混动DHT的优势,但在我看来,混动系统的意义远不止这么“肤浅”,它更重要是对整车的品质提升,油耗和加速更像是副作用。

其一就是安静,前面我们说到它有两挡的DHT,这就意味着它能让发动机一直处于高效的能效区间,不会让发动机有声嘶力竭的机会,对于NVH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再来是哈弗神兽的柠檬混动DHT会针对混动的版本用更多隔音的材质,因为电驱的电磁力通常是比较刺耳的存在,所以混动的版本都会针对噪音做额外的工作,力求各个模式下都足够安静,所以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哈弗神兽的柠檬混动DHT拥有最好的品质体验。

最后是动力的品质,众所周知,电机是零延迟的,在低速行驶时油门的响应会快不少,不会有传统变速箱换挡的顿挫感,对于乘坐的舒适性也是有很大提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