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施强压,这3款纯进口豪华中大型SUV坐不住,直降10万起

2022年05月02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高端局”的旗舰SUV,被国产宝马X5扼住命运的咽喉?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一直都是业界所关注的对象,因疫情的缘故产能跟不上、销量无法达到预期,汽车消费者能力集中释放,销量强势反弹成为了业界的共识。其中,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境况就更严峻了,“定位高,卖得贵”明显不占优势。

况且国产宝马X5前不久才上市,无论是售价还是性能对豪华品牌都造成了降维打压。

它们既要考虑竞品在市场上的表现,又要考虑自身的销量,也许降价就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近日,路虎发现沃尔沃XC90大众途锐三款中大型SUV均有所降价,但降价幅度都达到了10万以上,实在有些出人意料。

那么,降价后的它们还值得买吗?

路虎发现

厂商指导价:68.98-83.7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11.7万元

一句话点评:全地形设计,越野家用两不误

路虎是一款专注打造SUV的英国豪华品牌,在国外很多人都会将路虎发现选作为日常用车,是一款主打实用的车型,兼顾越野与家用。现在路虎发现有着11.7万元的优惠力度,将是继坦克300停产后的又一款实力干将。

路虎发现外观的核心关键词就是“精致”,从越野转向城市化,从大灯内部结构与保险杠原装饰件的样式,都进行了优化与调整,与之前越野硬派的风格成为鲜明的对比,变得十分具有观赏性。

车身侧面,阶梯式车顶、独特的C柱造型皆延续了前车的特点。不同的是,新车的轮圈变得更加运动,且21英寸的轮毂也变成了选装,成为了部分高配车型的标配。至于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6*2073*1888mm,轴距为2923mm,采用的是五门七座设计,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达到258L,若是放倒两排座椅,容积最大达到2406L,具有不错的实用性。

内饰方面,新车的方向盘、档把都进行了换新处理,多媒体屏幕的尺寸也变得更大了。其中,方向盘的样式与卫士车型颇有几分神似,灵敏度也进行了调校处理。配置上,新车除了搭载了常规的多媒体系统、电话、空调等功能外还有CarPlay和CarLife等配置。

动力方面,路虎发现提供2.0T涡轮增压和3.0T涡轮增压+48V轻混系统两种动力,最大功率为221/265kW,最大扭矩为400/500N·m,采用了直列4/6缸与电子增压+废气涡轮的“双增压”,匹配了8AT变速箱,一定程度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沃尔沃XC90

厂商指导价:63.89-78.19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10.0万元

一句话点评:全系混动,时尚高贵安全性高

提及沃尔沃,很多人都会想起它的广告,设计、智能、安全,三大件无不透露出它的内涵。比如旗下的沃尔沃XC90是搭载了SPA平台的豪华旗舰SUV,近期它有着10万的降价幅度,就让人更加心动了。

外观上,新车前脸线条圆润,轮廓厚实,配上两侧犀利狭长“雷神之锤”的LED大灯,给人一种高端大气的感觉。下方夸张式进气口与前包围用了熏黑处理,让整车显得简约大气而不失优雅。

车身侧面,沃尔沃XC90的腰线一直延续至尾部,侧窗部分了银色镀铬饰条进行修饰,大尺寸多幅式轮毂、隐藏式排气布局等元素的融合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辨识度,得益于长宽高为4953*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的车身尺寸为新车增添了不少商务气息,是一款符合商务人士的代表车型。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北欧灰梣木等高档实木材料进行装饰,加入了些许的金属材料与钢琴烤漆饰板进行点缀,尽显内饰的豪华。

配置方面,新车匹配了City Safety安全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略显不足的是新车的隔音效果,配备了19喇叭殿堂级宝华韦健音响满足喜欢音乐的消费者,但在风噪与胎噪的处理上还是有所欠缺,尽管采用了水溶性阻尼隔音材料,比起传统沥青涂层虽然更加健康安全,但隔音效果却不如传统材料更具优势。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2.0T+48V的轻混动力系统,匹配了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了184/220kW,峰值扭矩为350/42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7/6.7S,综合油耗为8.5/8.8/9.0L/100km。

大众途锐

厂商指导价:59.18-84.5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11.1万元

一句话点评:低调豪华,遒劲强势两不误

最初,大众计划攻入高端市场时,推出了辉腾与途锐两个品牌,通过实际市场证明辉腾傻了,而途锐却火了,而现在途锐有着11.1万元的降价优惠,可谓是断崖式的下跌,是入手的最佳时机。

以途锐 2022款 2.0TSI 锐尚版为例。外观上,新车整体的前脸呈现出一种魁梧的设计风格,较大的镀铬饰条,给人一种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头灯线条设计十分耐看,保险杠的金属装饰、发动机盖隆起的肌肉线条等细节都体现了途锐精湛的制造工艺。

车身侧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86mm,轴距2899mm,匹配了规格为255/55 R19的前后轮胎,以及一体式车顶行李架,增强了整车的实用性。

途昂虽然外表低调,但内饰却大有乾坤。配色以黑色为主,采用了真皮材质的三幅式方向盘,配合了木纹饰板,标配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有着不错的视觉感受。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胎压显示、HUD抬头数字显示、蓝牙/车载电话等三十三项配置,后排匹配了侧气囊、空调出风口、后排头部气囊,极大程度保障了乘客的安全。当然,新车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就是地板中央有一定的凸起,这样就会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的狭窄,影响了舒适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70N·m,匹配了8AT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为6.8S,综合油耗为8.68L/100km。

结束语:

路虎发现不似揽胜系列那么雍容,出色的电子控制对于喜欢越野的小白十分友好,尤其是在坦克300宣布停产后,路虎发现更具竞争力;沃尔沃XC90提供5座与7座两种选择,且隔音底盘舒适,行驶质感不错,各项配置也很齐全,兼顾商务家用,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大众途锐因为定位的是高端车型,所以着重突出的是动力与科技上,全时四驱、四轮转向等技术让途锐有很强的越野能力,适合注重性能的消费者。尤其是在降价后,这三款豪华中型SUV的性价比就更高了,此时不入手,更待何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