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14.5万落地,就能享受2.9米轴距大空间合资B级家轿

2022年05月02日 19:29: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20年年底A级轿车吉利星瑞上市时,我们曾感叹吉利这是完全不当人,2.80米的轴距让一众2.82米轴距的日系B级车感到汗颜。

车型

吉利星瑞

本田雅阁

丰田凯美瑞

日产天籁

马自达阿特兹

轴距(mm)

2800

2830

2825

2825

2830

一辆车属于A级车还是B级车,并不能单纯地以轴距而论。然而,除日系B级车还在坚守2.8米出头的轴距外,不管是韩系还是美系,甚至连固执的法系都已经将B级车的轴距拉到了2.90米。

并且这些车还不贵,优惠后落地价最低仅需14.5万,就能享受2.9米轴距的合资B级大家轿,用日系A级车的价格,就能享受到B级,甚至是C级车的舒适大空间。

起亚 K5

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

终端优惠:2.10~3.40万

车身轴距:2900mm

动力总成:1.5T(170Ps) + 7挡干式双离合 / 2.0T(240Ps) + 8挡手自一体

去年东风退出东风悦达起亚后,由江苏悦达集团和盐城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组成的江苏悦达汽车集团接手了东风的持股,因此在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改称为“起亚汽车”,但仍然是合资公司。

很多人可能会嘲笑起亚车主不懂车,但实际上,目前K5低配时尚版的落地价可以谈到14.5万,这个价格买一辆2.9米轴距的大空间、高颜值轿车,就是自主品牌都难以做到,在价格面前,大部分的缺点不再是缺点。

低配不代表配置低,即便是最低配的时尚版也有六安全气囊、倒车影像、电动天窗、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3英寸的触摸中控屏、后视镜自动折叠、LED光源大灯、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最离谱的是次低配甚至还配上了前排双层玻璃这种豪华车上才有的配置,不过K5这套内饰看起来高级,摸起来的质感就比较一般了。

动力总成方面,170马力的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看到干式双离合可能要劝退部分消费者,但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现代集团干式双离合的可靠性要强于大众,如果不是每天都会堵在路上,没必要担心可靠性。唯一的问题是1.5T发动机的涡轮迟滞比较严重,并且变速箱的调校偏保守,换挡没那么快,失去了双离合换挡快的乐趣

我们也可以选择加钱上250马力,353牛·米的2.0T版本,其落地价在18万左右,与之匹配的则是现代旗下摩比斯的8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绝对是目前8AT的顶尖水平,在业内也颇受好评。并且,现代集团这台2.0T发动机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不仅是价格,用车成本也与A级车相当。

最后再提一句安全性,由于兄弟车型北京现代索纳塔的碰撞成绩不好,因此也有部分消费者对K5的安全性保持怀疑。需要说明的是,K5的平台本身没有问题,索纳塔的问题主要是减配,而悦达起亚北京现代没有任何关系,并不能直接由北京现代索纳塔的成绩推导出悦达起亚的碰撞成绩不好。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本田英诗派、广汽本田皓影/东风本田CR-V

长安福特 蒙迪欧

厂商指导价:15.98~21.68万

终端优惠:暂无优惠

车身轴距:2945mm

动力总成:2.0T(238Ps) + 8挡手自一体

长安福特的新车蒙迪欧作为今年上半年最火热的合资B级车,几乎不用多做介绍。拥有2945mm这一超过C级车的轴距,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的动力总成,并且指导价拉低到了恐怖的15.98万。这个价格如果选择本田,只能买到A级轿车思域的次顶配。

让蒙迪欧破圈的另一点则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与27英寸的中控屏组成的1.1米大联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一配置只在17.98万的豪华型及以上车型才配备,15.98万的时尚型只能给到8英寸液晶仪表与13.2英寸中控屏组成的联屏。不过对保守的消费者而言,时尚型的内饰反而要更耐看。

图片为豪华型

除了少了这块1.1米的大联屏,低配蒙迪欧几乎没有槽点:轮胎虽然只有17寸,但宽度没有减配,仍为235;被动安全仅仅少了膝部安全气囊;电动天窗、隐藏电动门把手、前排无钥匙进入、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也都有给到。如果更看重机械品质,对辅助驾驶等科技配置不太感冒,那么15.98万的蒙迪欧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单纯以蒙迪欧的四个配置而言,17.98万的豪华型性价比则要更高,虽然贵了2万块,但多了1.1米的大联屏、18寸轮胎、L2级辅助驾驶、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自动折叠、感应雨刷、分区空调等配置。这些配置绝对能值回两万块的差价。

东风雪铁龙 C6

厂商指导价:16.47~27.59万

终端优惠:0~6.68万

车身轴距:2900mm

动力总成:1.6T(170Ps) + 6挡手自一体 / 1.8T(211Ps) + 8挡手自一体

自C4世嘉和C5退市后,目前雪铁龙的轿车线只剩下了颇具争议的C5 X凡尔赛,以及雪铁龙的旗舰级轿车C6。说是旗舰,但国内东风雪铁龙C6和法国的总统座驾C6并不是一辆车,而是C5平台的拉皮魔改车。

我们一直推崇买新不买旧的理念,但这次2022款C6共创版给出了16.47万的直销价格,落地价不到18万。此前的21款舒适版则给出了6.68万的优惠,其落地价不到17万,这让我们不得不再次审视雪铁龙C6

C6最亮眼的部分当然是2.9米的轴距,近5米(4.98米)的车长。虽说不是真正的法国版总统座驾,但车灯与中网融合的贯穿式中网,在视觉上拉长了车头的宽度,这一设计比大众造了五年。加上镀铬饰条的应用,法兰西总统专车的气场十足C6还是能给到。

在气场十足的车壳底下,也并不是一无是处。C6使用了一套真正的五连杆悬挂,以及可变阻尼减振器,悬架系统和车架间使用液压缓冲系统连接,可以说是普通品牌B级车中最复杂的一套悬挂系统。这套系统让C6的行驶品质堪比C级车,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都有惊人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当然,22款共创版和21款舒适款给不到顶配以及次顶配上的Nappa真皮内饰以及实木饰板,但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上,仍然要比日系B级车高出了不少。

至于共创版和舒适如何选择,共创版多了全LED大灯、LED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前驻车雷达、前后贯穿式双侧气帘以及副驾8向电动座椅等配置,显然性价比要更高。

最后需要提一句的是,雪铁龙这台1.8T并不是老掉牙的发动机。网上常说的万年1.6T实际上是标致的铸铁发动机。如今标致雪铁龙上这台1.6T/1.8T的铸铝发动机,也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并且这是国六实施以后,唯一一台动力不降反升的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