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新势力销量解析:拿第一的零跑,德不配位?

2022年05月02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容易,经过这两年的舆论和争议,造车新势力们都已然完成了从0-1的验证,开始了1-10的成长,但是显然2022年这个不平凡的节点,让造车新势力们各种各样的短板和销量问题,开始显现,这一点从4月份的销量上,非常明显。

零跑汽车

让我很诧异,零跑汽车在4月份的造车新势力的销量里,拿下了冠军。

5月1日,零跑汽车迫不及待地公布了其最新的交付数据,据官方数据显示,零跑汽车4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9087辆,这算是零跑汽车首次登顶新势力交付榜首,至于具体车型的销量,官方倒是未公布。

但是我说句实话,尽管零跑汽车在4月份的销量险胜拿下冠军,但是结合其之前发布的智能动力CTC(cell-to-chassis)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我依然觉得其有些“德不配位”。要知道,所谓CTC,简单来说就是将电池、底盘和下车身进行集成设计,以此来减轻零部件重量和数量,而问题的关键是,CTC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技术。

而号称“国内首款可量产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的零跑汽车为啥要这样说,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造势。我当然能理解,造车新势力总喜欢用一个发明来表现自己的创新能力,那么既然是创新,就一定是拥有真正意义上颠覆的技术输出,而不是这样模棱两可的文字游戏!

小鹏汽车

据官方数据显示,小鹏汽车在4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9002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滑41.6%,具体到车型来看,小鹏汽车的主力车型是小鹏P7,其4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3714辆,小鹏P5的销量为3564辆,小鹏G3的销量为1724辆。

老实说,在当下疫情的影响和零件断供,以及物流的冲击下,小鹏汽车这样的销量表现还算尚可,但是何小鹏当初那句“智能汽车核心不是制造,而是运营”,实在是让我耿耿于怀,所以,小鹏汽车,现在,算是,洗白了么?

哪吒汽车

在4月份的销量里,哪吒汽车的销量也挺亮眼的。据哪吒汽车的官方数据显示,哪吒在4月份的终端累计交付量为8813辆,同比增长120%,环比下滑26.7%。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去年哪吒的整体销量,是要好于零跑汽车,但是今年却此一时,彼一时。不过,乾坤未定,皆是黑马,我们拭目以待。

蔚来、理想汽车

很遗憾,蔚来和理想在4月份的销量表现,很不理想。据相关数据显示,理想汽车在4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4167辆,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4.8%;蔚来汽车在4月份的终端累计交付量为5074辆,同比下滑了28.56%,环比下滑49.18%,接近腰斩。这个销量,创下了其6个月以来的销量新低。

当然,此番蔚来销量下滑,受到疫情影响,供应链公司陆续停产有很大关系;而理想这边主要是在常州的工厂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不得不说,造车新势力的竞争,已然到了一个白热化的竞争节点,成王败寇,最终生还者的突围战,可比当初的入场资格赛,难打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