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个性!被冠以性感标签的旅行车,非奔驰CLA莫属

2022年05月02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碟中谍

文/夙靳霁

近几年各式各样的旅行车开始浮出水面,这也是家用汽车市场逐渐饱和之后进一步打开局势的最好证明。现如今的“个性”是汽车领域的主攻话题,但在实际上却非常小众。理性的消费群体会以自身的实际用途为出发点,从而选择合适的车型,自己或家人喜不喜欢不重要,重点是够实用。

但感性的消费群体有着相反的出发点,这款车型实不实用无所谓,只要自己喜欢。但拥有这类想法的消费群体并不多,所以一款个性的产品注定不是为了走量而生。奔驰CLA争议最大的版本莫过于它的猎装版,但是撇开猎装版不谈,shooting brake的车身结构让它的旅行车定义多了性感的标签。

旅行车的结构设计有时候和跨界SUV的结构精准度非常相似,都需要对车型本身的线条流畅度进行严格把控。而奔驰CLA本身就如同等比例缩小的CLS,所以这款车型的线条流畅度有着很好的基础,因此它的旅行车版本同样有着匀称的结构比例。

奔驰CLA在动力方面分为了两种不同的选择,分别是200和260,其中的200搭载着1.3T涡轮增压引擎,功率有163Ps+250N·m。对于这款紧凑级的车型而言,200的动力虽然不是很出彩,却也能够满足日常的出行代步使用,但仅仅只限于够用。

相较于200,260在动力方面明显要更加出色一些,车型匹配了2.0T涡轮增压引擎,并且功率不算低,有着224Ps+350N·m的动力组合。所以在这款车型身上找乐趣,260的车型版本明显要更加合适一些,至少它的动力可以带来想要的激进效果。

虽然CLA 260并不是一款“小钢炮”,没有GTI的速度,并且在价格方面也要比GTI高出了十多万,但是作为一款旅行车结构的车型,它如果能够在旅途中带来一些驾驶乐趣,就很容易将它的附加价值体现出来。

个性并不单纯指一款车型的外观,所以奔驰CLA 260在行驶过程中同样能够带来不小的惊喜。它除了有高功率的动力和标配的四驱系统以外,在释放动力时,同样也能反馈出纯粹的运动气息。例如将它的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状态,车型从操控,到动力,都会给出和舒适模式下截然相反的效果。

这款车型的操控本身依托于支撑性出色的底盘,并且还是一款四驱车型,因此它的过弯极限会很高。甚至在发动机达到2500-3000rpm的高转速下,车型还会发动出低沉的阀门轰鸣声,这和它人畜无害的形象设计截然相反。它的排气声音并不高亢,但是对于享受驾驶乐趣的群体来说却很动听。

包括车内同样也采用了运动一体式桶形座椅,这类型座椅并不显厚重,但是在皮革的包裹之下也不会让座椅显得单薄。除了在包裹性方面有着舒适的效果之外,还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因此这款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并不会感觉到很局促。

总结:

综上所述,就是奔驰GLA的魅力所在,这款车型有着足够个性的真性情。它的形象设计能够戳中任何一个女性所喜欢的斯文、精致,甚至是可爱的审美观,但是真正操控这款车型时,会惊讶于它在操控属性上与生俱来的运动感。甚至是低沉的声浪,浑厚的排气声,它都能够给到,随着每一次的加速,车型都会有明显的再提速能力,单凭操控属性,就足以缓解驾驶者在旅途中的枯燥。但同时这款车型也很小众,一方面因为它的实用属性,另一方面因为它的价格,也正因为小众,它的个性才得以保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