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梦想家、新款唐EV、新款朗逸…本月将有10款重磅新车上市

2022年05月02日 20:46:01
分享到:

受新冠疫情等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纵使2022北京车展无奈宣布延期举办,但车企的新车发布节奏却不会因此轻易改动。5月份依然不乏岚图梦想家、新款比亚迪唐EV、新款福特探险者等重磅车型上市,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01

岚图梦想家

上市时间:5月7日

作为岚图的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定位MPV,新车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并继续提供纯电动和增程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可选。根据官方消息来看,新车将于5月7日正式上市,最快将于7月完成交付。

外观方面,新车格栅采用与岚图FREE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的饰条为车辆增添不少气势,贯穿式日行灯与Logo的融合也十分精妙。整体观感气势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达到了3200mm,车身参数甚至比丰田埃尔法都要大一圈,整体现场观感非常具有体量感。尾部的设计就比较简洁,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视觉效果就没有那么的突出了。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连屏设计,并在内饰整体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档次感无太多可挑剔的。另外,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触摸式的交互方式,可谓豪华和科技感兼备。同时新车将5G车载光速娱乐及办公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整车OTA,智能化同样相当高。

岚图梦想家七座版内部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官方表示第二排座椅增加了可调节的腿托以及可放置物件的小桌板,满足后座乘员的舒适性需求,而四座版车型此前已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岚图梦想家全新驼棕内饰也首次亮相,驼棕色与典雅黑搭配,结合黑色大理石纹路与精密的打孔工艺,营造出豪华与舒适的氛围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首推增程式混动的版本,之后还会有纯电版本出现,其电动四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9秒。另外,新车在底盘方面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空气悬挂系统,同时带有CDC和魔毯功能,以提前扫描、感知、识别特殊路况,主动调节悬架阻尼。

编辑点评

岚图梦想家定位的是高端豪华大型MPV,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售价,不过从产品层面来看,无论是车身的尺寸、车内的用料以及配置,也的确符合这个定位。另外得益于纯电平台的优势,它在加速以及智能化的表现也跟上潮流,超过市场上传统的豪华MPV,非常期待它接下来的表现。

02

新款比亚迪唐EV

上市时间:5月中旬

2022款唐EV外观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脸,动力方面依旧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车型可选。此外,从此前曝光的消息得知,该车的售价或为30万元起。

2022款唐EV的外观轮廓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的设计,与汉EV的银色装饰条如出一辙,可以有效的延伸横向的视觉宽度。同时,饰条中央的「唐」字浮雕提升不少精致感。

前包围的两侧采用了通风口的设计,降低空气阻力的同时,也能够减少一定的风噪。此外,前包围与下格栅之间的LED灯带还配备了迎宾灯语功能。

车身侧面基本没有发生改变,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除了长度增加了30mm之外,其余的数据没有发生改变。全新样式的轮圈使用了低风阻的造型,米其林PS4 SUV轮胎的规格为265/45 R21。

车尾依旧是贯穿式尾灯设计,后包围则是车尾主要变化的地方,与唐DM、唐DM-i的设计基本相同。

内饰方面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布局形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5.6英寸自适应旋转中控屏,加上「苍穹灰」的内饰配色,无论是科技感还是档次感都相当出色。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既支持5G速联,同时还支持双频定位导航技术,当然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不会缺席,具体包括了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DiPilot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振动提醒、DMS驾驶员监测辅助、APA视觉融合全场景自动泊车等功能。

空间布局方面,新车将增加6座车型可选,2+2+2的座椅布局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除了保证第一排的舒适性,第二排也设置了独立电动座椅,可支持多向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唐EV将推出三个版本车型,其中高性能版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180kW+200kW的双电机,官方零百加速时间4.4秒;另外两款车型则配备了最大功率为180kW的单电机版本。

续航部分,新车将全系配备比亚迪刀片电池,其中单电机长续航版本的续航里程为730km(CLTC),而主打性能的双电机四驱版本的续航为635km(CLTC),另外一个搭载稍小电池的两驱版本,续航里程也可达到600km(CLTC)。

而现款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5公里、565公里。底盘部分,新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此次则增加了舒适、运动两种悬架模式可调。

编辑点评

该车在外观方面的调整与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形成了统一,加上配置的升级,以及续航里程的大幅提升,着实带来了十足的诚意。不过随着上游原材料的涨价等因素,该车的售价预计也会随之上涨。

03

新款福特探险者

上市时间:5月20日

长安福特新款探险者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内饰部分用上了巨幅屏幕,同时新车在外观部分也有一定程度的优化。从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新车或将于5月20日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3D鳞甲设计,前格栅的尺寸也有所减小,加上发动机盖上的「EXPLORER」标识,整体的气场有所提升。此外,新车将不再提供雾灯,其格栅还有望支持三种造型可选。

车尾部分同样迎来了大改,粗壮的C字形灯组与全新蒙迪欧有不少相似之处,辨识度也有所提升。此外,横向的镀铬饰条以及「EXPLORER」标识等设计也与车头形成了呼应。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大尺寸的贯穿式液晶屏设计,并新增了HUD抬头显示功能。另外,新车的内饰配色或将提供纯棕、纯黑、黑棕和黑紫共四种配色方案。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6PS(203kW),峰值扭矩425N·m,与之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作为福特的旗舰级SUV,在美国已经畅销多年的探险者是国内很多越野爱好者的梦想之车。自诞生至今,福特探险者已在全球范围内卖出了800多万台,足见其高人气。此次中期改款车型在对外观内饰进行优化后,相信它还将持续保持超高的人气。

04

本田飞度无限MUGEN版

上市时间:5月上旬

飞度無限MUGEN版于全新飞度GR9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运动套件,在视觉上更加运动。据悉,新车或将在5月初正式上市。

无限特装版基于第四代飞度(GR9)车型进行设计,增加了大量MUGEN运动套件,包括前后包围、扰流板、扩散器和更大尺寸的轮圈。新车尾部还标有“無限MUGEN”标识,进一步彰显车型的特殊身份。

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饰条也加入了MUGEN的标识,在视觉上更加运动。侧面视觉效果在套件的加持下也变得更为饱满,黑色轮毂造型也为整车侧面带来不少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无限特装版并没有加入特别的元素,依然延续普通版车型的设计。相比张扬的外观设计,内饰确实是低调了不少。

动力方面,本田飞度無限MUGEN版将搭载“地球梦科技”1.5L直喷DOHC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峰值扭矩为155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

该车作为一辆官方改装车型,更加运动前后包围、后扰流板等改装套件,以及MUGEN的专属标识,就已经让众多粉丝垂涎,希望在售价方面也能够符合「平民超跑」的称号。

05

新款大众速腾

上市时间:5月份内

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一汽-大众新款速腾(询底价|查参配)将在5月完成正式上市,新车或共推出7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35-16.59万元。此外,新车还增加了3款入门级飞越版车型,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新车在外观配色方面,提供了极地白、锰石黑、水晶银等8种车漆可选,内饰部分也提供了多种双色搭配。此外,新车还提供了线上选装包和线上选装包可选,其中包含全液晶仪表导航包、后备箱感应开启和驾驶辅助包等配置。

外观方面,新车在外观上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在细节方面,车辆拥有全新样式的前后保险杠,贯穿式的设计有效延伸车了辆横向的视觉宽度。进气格栅内部加上点阵式的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不少豪华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轴距为2731mm。

内饰上,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悬浮式中控屏,并搭配了全液晶仪表,看上去更具科技感。

动力部分,新车将多出一款全新的1.5T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为118千瓦,与之匹配的或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将由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

编辑点评

全新速腾的外观虽然变化很小,但是也让其整体风格变得更具新鲜感。最重磅的改进就是将会推出1.5T车型,全新的动力相信肯定会比1.4T在驾驶方面更能让大众们满意,据悉1.5T并不是为了取代1.4T而来,三种排量将会同场销售,也就是说1.5T可能会以运动版车型的身份推出,值得期待一下。

06

新款大众朗逸

上市时间:5月份内

新车官图此前已正式发布,该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提供了「双前脸」的造型可选,并换装了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

外观方面,新车提供了两种前脸造型可选,其中星空版车型的设计与新款帕萨特如出一辙,大灯组的设计更为犀利,加上星钻造型的内部格栅,呈现出十分运动的视觉效果。

此外,星空版车型还配备了黑飒动感尾翼,以及黑化处理的后视镜,提升辨识度的同时,增加了不少高级质感。

走进车内,新车由此前嵌入式中控屏换装为最新的悬浮式设计,加上横向双色饰板贯穿整个仪表台,展示出独特的层次感。此外,全新的家族式方向盘、空调出风口、仪表盘、门板等细节,均采用炫银质感的镀铬加以修饰。

动力部分,新款大众朗逸依旧搭载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该车采用了双前脸的设计搭配全新的内饰风格,让整体的造型更为精致,一改大众祖传式风格。不过该车的动力并没有进行调整,但这依然不会影响朗逸在销量榜上的地位。

07

奇瑞瑞虎8 PRO

上市时间:5月份内

新车采用了奇瑞最新的设计风格,并提供7座的布局形式。动力方面,新车将同时推出1.6T、2.0T和鲲鹏DHT混合动力车型可选。

新车前脸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其X型的进气格栅加上独特的内部结构,呈现出非常动感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

尾灯则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与瑞虎8的设计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两侧的灯组造型上会有所区别。此外,新车还根据不同的车型配备不同的排气布局,其中2.0T车型配备的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1.6T车型则是双边共双出的设计。

内饰方面,奇瑞瑞虎8 PRO融入了未来式的“能量概念”,通过全方位的能量概念灯,为年轻人带来更强的科技感,车内搭载24.6英寸曲面双联屏,还拥有奇瑞首发的W-HUD抬头显示功能,能显示车速、动态ADAS、导航、电话等信息,以及SONY的10扬声器环绕音响。

动力部分,新车将同时推出1.6T、2.0T和鲲鹏DHT混合动力车型,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7千瓦,同时2.0T车型将搭载四轮驱动系统。鲲鹏DHT混合动力车型拥有3个物理档位和9种工作模式,可提前识别路况,并覆盖11种用车场景。

编辑点评

作为瑞虎8家族中的又一款新车,瑞虎8 PRO在延续动力总成的同时,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与瑞虎8、瑞虎8 PLUS形成了较大的差异。不过该车的外观还是难逃同质化的设计,缺乏了不少辨识度,希望未来会有所改进。

08

欧拉芭蕾猫

上市时间:5月中旬

欧拉芭蕾猫是欧拉旗下一款颇为个性的产品,拥有浓郁的复古气息,预计也将在5月份内完成上市。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401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外观方面,相比此前亮相的朋克猫,芭蕾猫的外观细节元素更加丰富,其中大灯组更换为圆边矩形设计,并拥有全新的镀铬前保险杠造型,并且还将配备前雷达传感器。

车侧方面,圆润的车顶线条搭配车顶线条在C柱之后才快速下滑,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车内拥有足够的头部空间。此外,新车还在翼子板上增加了量产车的充电孔,轮圈样式和后视镜样式都有所调整,车门把手也更换为传统样式。

车尾的设计也与前脸很好的ji进行呼应,复古的尾灯加上宽大的镀铬装饰,呈现出非常优雅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轴距达到了2750mm。

内饰方面,新车的仪表盘和中控台延续了连屏设计,但圆边矩形的风格搭配两侧空调出风口看起来更加协调可爱,以时下流行的设计与软萌风格进行结合。具有复古风格的方向盘和座椅造型,进一步勾起人们对于经典车的回忆。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驱动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26kW,与之匹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可提供400km和500km两种最大续航里程。

编辑点评

从车型命名再到造型设计,这两年长城都一次次令观众哗然,敢把如此复古的造型外壳套在量产车上,策略属实大胆。对于这种复古电动车,未来或许有更多有趣的新产品亮相,不知您又是否会买账呢?对它们又有什么期待?欢迎在留言区下方和我们一起讨论。

09

mu-X牧游侠汽油版

上市时间:5月10日

2022款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汽油版车型已在4月开启预售,官方预售价区间为16-22万元。提起江西五十铃这个品牌,相信皮实耐用、装卸能力强、稳定可靠是很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

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在外观方面新增橙色和灰色,整体造型风格则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但在车尾可看到2.0GTDi的标识。

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定位中型七座SUV,采用非承载车身结构,长宽高别为4825mm/1860mm/1860mm,离地间隙230mm,整备质量达到了2.7吨。

新车内饰将搭载亿连人机交互系统,可以提供手机镜像投屏和语音唤醒及语音识别功能等功能。此外,诸如车道偏离预警(LDW)、前碰撞预警(FCW)、前车车距报警(HMW)、 后方穿行预警(RCTA) 、后方碰撞预警(RCW) 、后方碰撞预警(RCW)、盲区监测( BSD )、变道辅助( LCA )、开门预警(DOW)功能等主流安全配置也将出现在新车上。

其他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EPB电子驻车、发动机启停、无线充电,以及远程上锁/解锁车辆、远程启动/关闭发动机、闪灯寻车/导航寻车、远程开启/关闭空调等功能。

动力方面,2022款五十铃mu-X牧游侠汽油版搭载来自福特的2.0T发动机,功率162kW,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的8挡自动变速箱,使用分时四驱系统,还能提供跛行模式(LHM)。

编辑点评

从车型定位来说,mu-X牧游侠是一款以实用为主的硬派SUV。其产品定位相对来说更加精准小众,但如今市场上已经具备类似日产途达和国产的哈弗H9后这样的强劲对手后,相信它面对的压力也不小,接下来就是期待一下它的最终定价了。

10

铃拓汽油版

上市时间:5月10日

铃拓作为江西五十铃主打中端市场的产品,是很多五十铃粉丝的首选车型。2022款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车型正式开启预售,官方预售价区间为13-18万元。

五十铃铃拓新车是继D-MAX之后,江西五十铃的第二款合资皮卡车型,其产品定位于瑞迈和D-MAX之间。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和D-MAX几乎相同的设计风格,前格栅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并与两侧的灯组相连。大灯造型锋利,内部为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车尾造型同样方正,后泊车雷达作为标配出现,倒车影像则是高配车型的专属。其车身尺寸为5295×1860×1775mm,轴距为3095mm;货厢尺寸为1480×1530×480mm。

内饰方面采用较为实用的设计风格,沿用了D-MAX的设计。在配置方面,其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货厢宝以及侧踏板,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皮革座椅、中控彩色大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

配置上,铃拓汽油版车型将搭载包括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车机互联Carlife&Carplay、后方穿行预警(RCTA)、蓝牙/车载电话、四门车窗自动关闭、主/副驾驶座双安全气囊、360度环视影像等在内的诸多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可承受500N·m的扭矩。

编辑点评

江西五十铃最为人熟知的是他们的柴油机,此次革新汽油版本,他们采用了福特JX4G20 2.0T汽油发动机,是江西五十铃福特强强联合的的产物。期待它的后续产品表现。

11

全文总结

往年的3-5月份,一向是上半年汽车市场的销售旺季,终端大幅促销、新车上市轮番登场。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北京车展延期,多款重量级新车的上市只能改到线上进行,不过依然不妨碍我们看车的热情,相信在5月上市的新车列表中,总有一款车型会让你心动,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