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问保时捷:当钱比脸还重要,所谓的德国进口只是你捞金的工具!

2022年05月02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如果道歉有用,要律法干什么?

保时捷减配门”最近闹的沸沸扬扬,起因是因为保时捷在缺乏芯片的情况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将一部分车型 电动调节转向柱减配为手动调节,并且当时向行业承诺芯片充足之后免费恢复电动功能。

但芯片危机迟迟没有解决,今年开年保时捷单方面更改了承诺,给每一位减配车主提供补偿2300元的代金券。

保时捷的算盘打的比谁都响。

因为,如果车主自己在售后更换的电动转向柱,成本在3万元左右,而保时捷因为减配电动转向柱补贴给用户的代金券,则是2300元,价差达到13倍。

值得一提的是,2300元的代金劵也只能在保时捷售后使用,也并非现金。

这让我想起当年长城欧拉因为减配一个车机芯片被推上热搜,长城的补贴是一万元现金一定延长质保、提供充电服务等。

前后对比差距非常巨大。

三问保时捷:你为了钱,真的可以连脸都不要了吗?

1、提车选装又加价,你赚的钱还不够多吗?

这两年保时捷非常热门,成为豪车的顶流,加价问题愈演愈烈已经成为连监管部门都无法管控的毒瘤。

一台百万级的帕拉梅拉想要开出你的4S店,先要在电脑上加装20万左右的装饰,一台迈腾就这么出去了,加价问题也层出不穷。

想要真正提车,各种廉价装饰高价卖绝对不是虚晃一枪,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每卖出一台保时捷,总部和经销商都能赚的盆满钵满。

去年的全球财报是30万台车赚了53亿欧元,单车利润超12万,这还不够你们赚?

2、德国品质卖价高也能偷工减料为哪般?

如果你说10万的长城长安吉利减配我真能理解,芯片成本大涨利润进一步被压缩,普通民用品牌早已是如履薄冰。

你一个超一线豪华品牌顶着巨幅利润也要压榨消费者。

从生产上来说,你卖给中国百万的产品,一个小小的芯片成本真的很高吗?手动升级成电动需要消费者花费3万,你从电动减配成手动只赔付消费者2300代金劵,中国消费者这么好欺负?

而且还是在各种欺瞒、单方面更该承诺的情况下公然无视消费者权益,所谓的德国制造难道是在中国敛财的工具?

如果是这样,纵然保时捷品牌强势,也请你低下高傲的头颅。

3、对中国消费者的补贴方案,你什么时候能提出?

中国品牌在处理消费问题的时候,最快只用了一个月就结束,从去年到今天过去了10个月,保时捷问题才浮出水面。

是否也就意味着如果不是媒体将此事真正的推向新的高度,那些高价买了保时捷的消费者仍然在开着简配车?

虽然保时捷一直说要提出解决方案,但至今没有一个精准方案出来。

是中国消费者加价不够多,选装不够多吗?

“我们希望得到客户的理解,多一些时间来寻找解决方案,我们将会和经销商积极协商解决方案”,保时捷在公开信中如此表示。

你们的客户非常理解你们,所以车是加价、选装买来的,一台车至少加了10万块钱,这足够你们买一堆转向柱芯片,但你们给车主手动转向柱。

你们的客户给了你们10个月时间,你们却给了车主2300的代金劵解决方案。

所以你们的解决方案只不过是为了在中国赚去更多的利润,恐怕仅此而已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