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递小哥“专属座驾”,五菱单座挂牌E10,中看不中用?

2022年05月02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被称为“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继推出可为全民代步的宏光MINI EV后,最近又将目光投在快递行业上,本着规范快递行业出行环境,为快递小哥提供更加便捷舒适派送工具的原则,推出了一款全新微型纯电动厢式货车E10。目前网上已经出现贴有顺丰快递标识的五菱E10车型,据悉是由顺丰快递统一采购配发。

造型设计方正,不过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被压扁的宏光般,欠缺美感。该车的长宽高分别是3310/1080/1690mm,配备有封闭式货箱。这种尺寸设计确实很容易在街道小巷穿梭,不过在急转弯时需要小心侧翻风险。驾驶室设计简陋,采用单座布局,并带空调和USB充电接口。动力方面采用的是20kW驱动电机,和宏光MINIEV功率一直,最高时速71km/h,续航方面目前尚不知道,不过可以参考宏光MINIEV 120km/170km续航表现。

看似是一款快递小哥的“专属座驾”,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有着诸多不便之处,因此被不少人吐槽“中看不中用”。首先就是该车在工信部申报信息分类是“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再结合照片上的临牌,这车未来上路将会按机动车上牌管理。这对于许多没有驾照的快递小哥而言,无疑是一笔额外花销。

此外,既然是机动车,那么就得按照法规出行。违章或者乱停乱放,免不了得扣分罚款。而补能充电桩问题以及车辆保险等,也将增添额外的时间或资金投入。结合目前很多小区禁止非本小区机动车入内的要求,会为寄送件增添不少麻烦。

和电动三轮相比,五菱E10确实有着美观、舒适等优势,但在实用性方面,却远不如前者更加轻松便捷。所以五菱这次对快递运输市场的试水车型,在很多追求务实的快递小哥眼中,远不如现在的电动三轮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