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差真不能怪车不好,这几款车“三大件”公认很赞

2022年05月03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现在很多人买车之前都会看看销量榜、投诉榜、质量排行榜等等去做筛选,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这车多人买就一定好,这车没人买那我也不买”的错误想法。其实销量差未必就跟车不好画上等号,有可能是品牌力又有可能是定位的问题而导致无人问津,今天老司机就来讲讲几款三大件好但是销量又不好的车型。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新车指导价:37.98-158.00万

阿尔法·罗密欧作为意大利豪华品牌,2017年才姗姗来迟进入中国市场,拥有浪漫的名字,却没有惊艳的下场。我们都知道Giulia是一辆不慢的车,光从数据上来看,280HP的2.0T发动机有着最大功率28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的强大资本,当然还有更猛的四叶草性能版,一举拿下纽北最速量产四座车。这车碳纤维的传动轴可把我惊到了,要知道这玩意儿都是超跑和性能车上才有的,现在用在30万的轿车上,再加上与玛莎拉蒂同4S店保养,光是这几点,就足够让车主吹牛皮了。

好的动力就必须配好底盘,这也是Giulia表现最出彩的地方。有着源于四叶草高性能版的底子,它的底盘无论是在侧向支撑性、高速稳定性、转向手感、厚实感都极其出色,它的回馈感很好,实打实的“人车合一”。很多媒体对它的评价就是“这车其他才值几万,三大件就值五十万。”但毕竟国内豪车市场早已经被BBA牢牢占据,二线品牌的竞争也非常白热化,因为品牌小众,而且没有加长,4S店数量又稀少,有钱人就是看不上。同时还有维修不方便、维修费用高,买后的用车体验并不好等等,都刺激着阿尔法·罗密欧拥趸们的神经。所以尽管有着很不错的三大件,也徒然。

马自达CX-5

新车指导价:17.58-24.58万

就在不久前,马自达2022款 CX-5正式上市了,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外观、内饰等方面均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对于马自达的产品,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对它的印象就是操控好但是空间小。的确,放眼市场上以操控见长的,除了宝马福特马自达也算一个,以人马合一的设计理念,赋予旗下车型不错的操控感,被广大消费誉为“东瀛宝马”,由此可见某方面的实力,只是它太偏执了,完全不跟着国内消费者的爱好来,导致损失了很多潜在客户。

2.0L/2.5L创驰蓝天发动机出了名省油,配上老掉牙的6AT开起来简直不要太线性。而操控不得不提,新款CX-5搭载了升级版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在弯道时能有效控制车身姿态,它不追求极限的动力和操控,它追求的是降低驾驶难度,让普通菜鸟也能享受到驾驶带来的快乐。所以马自达的“好开”,就是人车一体、容易驾驭的意思。

在涡轮增压+双离合,双联屏甚至三、四、五联屏大行其道的今天, CX-5依然是一股清流,依旧延续了自吸+AT、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依旧将重点放在了安全、操控、底盘和隔音等事关驾驶的核心指标之上,这让CX-5在紧凑SUV市场里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讴歌RDX

新车指导价:32.80-46.00万

本田自己是“车界理工男”也就算了,非要把讴歌这个豪华品牌,也给刻上“工科男”的属性。所以尽管讴歌RDX设计虽然挺顺眼,但没有那种“正经豪车”的味道,看看人家丰田雷克萨斯就不一样了。就是说这台车看上去太低调了,可能有些不懂车的人都不会觉得这车要卖三四十万。

在三大件方面RDX可谓给力,272Ps/380Nm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匹配世界首台横置10AT,从动力数据和传动技术来看,都比奥迪Q5L宝马X3的2.0T顶配型号都要强大。除此之外,还拥有可以抗衡奥迪Quattro的SH-AWD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连分动箱、差速锁都没有的SH-AWD却能够通过后轴的“永动”,实现后驱动力的无级调节,而双侧独立成套的行星齿轮将会规避掉多片离合器过热问题。

虽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的组合在普通消费SUV上都能够看到,但RDX拥有标准的自适应减震系统,它的滤震方式更加直接,减震弹簧将在传递之前过滤掉打包部分路面震动,虽然转向积极性不如宝马,但在多样的复杂操控下,RDX的舒适度也远超同级,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然而消费者都不看这些,毕竟这个品牌都准备要退出中国市场了,就算是“打骨折”好像也不能虏获几个客户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