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减产的不仅中国,欧洲新车销量下滑19%,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

2022年05月03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3月,欧洲27个市场的新车注册量为1,116,419辆,同比下降19%。与 2020 年 3 月相比,注册量增加了 33%,但市场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2019 年 3 月的注册量还不到 37%。

新车供应的持续不确定性以及俄乌冲突的影响,已使欧洲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大大降低。 分析认为,乌克兰从人口来角度说是一个小市场,对欧洲汽车出口来说也不是一个大市场,但仍然是欧洲主要 OEM 的重要汽车零部件来源地。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比疫情之前的数据更差,前三个月下降 10% 至 273 万,为 1985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3月份,小排量汽车的普及率持续增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池电动汽车(PHEV 和 BEV)注册了 244,801 辆,超过了 202,113 辆柴油车。对于 BEV 和 PHEV,增长了 10%,而柴油车下降了 39%。

我们继续看到越来越多的新电动汽车进入市场,与内燃机汽车相比,优惠激励措施和更短的等待时间使消费者更原因购买新能源汽车。

瑞士(电动汽车 28% :14% 柴油)、英国(23% :10%)、法国(21% :16%)和比利时(24%:19%)。它在挪威等国家很普遍,在挪威、瑞典、荷兰和丹麦也有成熟的趋势。

3 月份,电池电动汽车占所有低排放汽车注册量的近 62%,增长了 46%。另一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注册量为9.31万辆,下降22%。

据分析,这是因为内燃机汽车没有享受到政府为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的优惠政策。与此同时,不可忽视的是,电池的开发和制造是一个昂贵的过程,因此如果没有激励措施,已经很昂贵的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就会降低。

从车型来看,特斯拉的 Model 3 是欧洲最畅销的新车,新车注册量为 23,013 辆,同比下降 3%。与其他主要参与者的车型相比,下降幅度相对较小,包括标致 208 (-17%)、大众高尔夫 (-36%)、丰田雅力士 (-31%) 和欧宝 Corsa (-36%)。

Model 3的负增长也是由于SUV Model Y的日益普及。 Model 3 在总排名中位居第三。得益于这两款车型,特斯拉上个月的表现超越了达契亚、雪铁龙菲亚特日产等主流品牌。在第一季度的收益中,特斯拉是欧洲国家注册最多的 10 大品牌之一。

在一般内燃机车等方面,最新款的达契亚桑德罗继续受到欧洲消费者的欢迎,起亚享受了新狮跑作为新车的效果。丰田雅力士Cross已销售11,400辆,成为欧洲流行B级SUV的畅销车型。

在纯电动车型中,菲亚特500在BEV排名中位居第三,占车型总销量的41%。达契亚销售近 4,000 辆,其中 53% 在法国。现代起亚分别注册了 3,243 和 2,941 台 IONIQ 5 和 EV6。 Polestar 2 的出货量从 2021 年 3 月的 1,343 台飙升至上个月的 3,003 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