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3529元一条 新能源汽车都用什么轮胎?

2022年05月03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一条轮胎能有多贵?

相信这是很多刚刚买车的小伙伴都答不上来的问题。对一台车来说,轮胎算是比较耐用的消耗品,一般跑个3-4年或5-8万公里都没什么问题。

换而言之,相比小保养时使用的机油、机滤或空滤,很少有人关心过它们的价格,直到要更换为止。

对大多数普通燃油车而言,一条轮胎的价格也就在800元上下,贵一些的可能要1500多,而如果要便宜些,小品牌500-600元一条也很常见。

那么最近几年非常火爆的新能源汽车,它们使用的轮胎多少钱一条呢?

Lab测试就收集了最近热度极高的14款新能源车型,并统计了它们顶配(或选装)轮胎的品牌、型号、规格以及售价,我们做了张表格一并呈上。

相信大家一定对价格最为关心,所以我们就将每条轮胎在国内某知名电商网站上的价格标注在了最醒目的位置。

先来看品牌,这些新能源汽车用的轮胎基本都是国际一线大牌,以米其林、固特异、马牌、倍耐力这四个品牌为主,而我们在普通燃油车上常见的普利司通、韩泰、锦湖、优科豪马等轮胎品牌,却并未出现。

其次再看尺寸,为了保持优秀的视觉效果,新能源汽车几乎都选择了19寸以上的大号轮毂,20和21寸更是主力,甚至出现了22寸这样夸张的直径。

与此同时,关于尺寸的另一个现象也值得重视,那就是胎面宽度。一般来说轮胎越宽带来的抓地力就越强,所以深得传统燃油性能车的青睐。

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胎面宽度在245mm和255mm的轮胎为主流。

这是因为轮胎越宽的同时也带来更大的滚动阻力,不利于新能源汽车的续航,因此只能“忍痛割爱”。

而在一些注重运动性能的新能源车型上,工程师就采取“前后轮胎不一致”的设计,以争取在能耗与抓地力之间找到平衡。

至于轮胎扁平比,上述14款新能源汽车大多数都比较保守,基本在45或50之间,较为注重舒适性。

但也有一些比较激进,会直接上到40乃至35扁平比的轮胎,虽然对操控的提升更明显,但这种轮胎极为“娇嫩”,一个小小的井盖就能将它搞到彻底报废。

第三就是轮胎的型号,注重性能和操控的车型会选择倍耐力Pzero、米其林PS4、固特异 Eagle F1或马牌PC6这样的高性能轮胎。而注重舒适、节能、耐用的车型则会选择米其林皓悦4、马牌MC6等等产品。

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一些轿车也使用SUV专用轮胎。

原因很简单,新能源车型的自重都比较大,普通的轿车轮胎并未对承重有所优化,而SUV轮胎则拥有更强的载重能力,因此工程师们在做轮胎搭配时会有这样的考虑。

最后咱们再来聊一聊轮胎价格,此次14款车型使用的最贵轮胎单条价格高达3529元,而最便宜的只有1395元,几乎是1:3的状态。

其实,轮胎的售价和其销量呈反比关系,一款轮胎的研发、开模、制造成本不低,如果销量较高,那么这些费用被摊薄了,所以单条的价格就很低。

但如果一年都卖不出去几条,那也就意味着区区几百位车主要承担轮胎的这些前期费用,自然就会非常昂贵。

回到高合HiPhi-X这款车,使用米其林PS EV电动车专用轮胎的车型本就不多,再加上极为罕见22英寸直径,个人估计这款轮胎在中国市场一年能卖个3-5百条都算多的,能不贵么?

当然,也别太为轮胎的价格担心,一般轮胎的使用寿命高达3年或10万公里以上,开车时注意点马路牙子和窨井盖,问题不大,还请大家放心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