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60万,你会选择日系车还是德系车呢?为什么呢?

2022年05月03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小智导

从当下的消费市场来看,基本上手握60万的消费者都会选择一线品牌的BBA,而在60万以下受到资金限制的消费者都会选择日系车,所以在冷市的汽车市场当中,日系车屹立不倒,销量没有下滑反而上升,而在日系车豪车阵营中也有不争气的品牌,比如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那么问题来了,为啥预算越高,消费者更喜欢德系车,反而选择日系车的人更少呢?

买车当然讲究产品力为先,从设计层面来看,日系车可以做到故障率更低,稳定性更强,以丰田为例,丰田的技术专利非常多,同时也运用在量产车型之中,并经过各种严格的检验以及市场的考核,确保整车的产品力和稳定性,我们最常见的两款变速箱为爱信的6AT和CVT,那么为啥丰田不用其它变速箱呢?主要是因为这两款变速箱的技术成熟,稳定性高,故障率低,由此可见,在20-40万领域中的丰田车型非常耐用,轻松上50万公里无大修,优质的品质正符合了消费者的需求。

但是在60万以上的豪车,日系车就不如德系车了,在全球市场都是如此。虽然说英菲尼迪讴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非常差,在北美市场还是很受欢迎的,即便如此,其定位和品牌影响力还是不是不如德系的BBA的,至于为什么,原因有很多。

不可否认,在60万+的豪车领域中,日系车的涉及的车型太少,在经验方面不如德系车。当然,日系车在技术层面的表现是无可厚非的,完全不输给德系车的,但是在造豪车方面功夫确实不如德系车。相比之下,日系品牌的地位和影响力不如德系车,像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这些品牌只能定位二线品牌,而BBA依旧是一线主流品牌,毕竟日系车没有几款价格高的车型,如果把雷克萨斯LS的车标换成BBA,那销量很快就起来了。

当然,为什么会选择德系车呢?主要是因为豪车品牌德系车占据比较多,最常见是BBA,再往上就是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等等,这些品牌的知名度非常高,是日系品牌无法媲美的,从品牌的定位和地位来看,显然日系品牌并没有优势。

此外,日系车主打的是家用车,如果把家用车理念运用在豪车上面,那么就限制发展。德系品质以严谨为主,德系车敢于大胆尝试,从失败走向成功,所以进步飞快,弯路走得少。而日系车以求稳为主,德系车就像热血青年,而日系车就像中年大叔,一个要顾家,一个敢于拼搏。

从汽车造型的设计中也能看出,德系车的设计非常激进运动,辨识度非常高,而日系车的设计整体偏向中庸,以实用为主。因此,德系车的外观深受年轻人喜欢,而日系车的外观更适合中年人,两个车系的定位不同,消费者人群也是有所不同的。从一款雅阁就能看出,曾经中庸的造型并不能讨好市场,自从雅阁改款后,显然销量大增,更受年轻人的青睐,所以近年来日系车的造型开始逐步转向年轻化,以激进运动为主。

当然,也有人会反驳,日系车60万+的车型也很受欢迎,比如加价的雷克萨斯LM,加价的丰田埃尔法,加价的普拉多等车型都是非常爆火,要知道,这仅仅是个别车型,与德系车强大豪车阵营相比,这只是九牛一毛。此外,要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去排队等车,日系品牌在豪车阵营中限制了量产,只有下来订单后才会有车,因此会变得很抢手,简单来说日系品牌在豪车领域中的库存车很少。最后问题来了,如果你手握60万+,你会选择日系车还是德系车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