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9内饰谍照曝光:超大中控屏配全液晶仪表,最快或6月上市

2022年05月03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2021年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小鹏汽车发布了旗下第四款车型小鹏G9。根据当时新车定位来看,作为中大型纯电SUV的G9车型将是小鹏旗下的新旗舰。对于这款车,小鹏还是博得了不少关注度和话题。如今,这款车又有了进一步的消息。

近日,我们通过网络途径得到了小鹏G9的最新内饰谍照图,从此次曝光的内饰图来看,看到了小鹏G9依然是延续了其科技旗舰的设计风格,尤其是映入眼帘的中控超大尺寸屏幕,直接拉满了新车的科技感,视觉感很震撼。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张小鹏G9的最新内饰谍照,进一步展示了副仪表台、门板和液晶仪表的相关设计样式。这样的设计会让人想到理想L9类似的设计,大尺寸屏幕贯穿了中控和副驾驶。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9配备了全液晶仪表,比理想L9更厚道,但这块液晶仪表是独立存在,并没有形成与中控屏联屏效果。

除了彰显科技性的中控大尺寸屏幕,我们还能看到车内的其他设计细节,比如新车采用了怀挡设计,车内加入了手机双无线充电模块、能拓展储物空间的掏空设计的扶手箱等等,都非常实用。

从曝光的内饰图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车内多处采用了皮质包覆、金属扬声器面罩也进一步彰显了新车的豪华感。

相比内饰,小鹏G9在外观方面变化不大,让我们再来简单回顾下小鹏G9的外观设计。作为小鹏的旗舰车型,小鹏G9沿袭了家族式XRobot Face设计风格,但与目前的P7、P5等车型区别明显。贯穿式LED日行灯配合分体式大灯组和下方贯穿式进气口,让整车更大气。前大灯内镶嵌的双激光雷达,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感。

不仅如此,在激光雷达和多摄像头以及传感器加持下,小鹏G9还能实现高速NGP功能,据悉未来城市NGP功能也会应用到新车上。最具看点的是,小鹏的最新LOGO也出现在G9身上,这也是首次启用新LOGO的车型。

新车侧面采用了简洁设计风格,贯穿整个车身的高腰线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让侧面的流线型更加突出。五辐式21英寸大轮毂不仅辨识度极高,而且也更显运动感,顶翼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属性。

另外,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很高,也让整车更加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9还率先采用了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搭载了搭载XPILOT 4.0功能,这也能让整车的软硬件做到深度集成,对于后续智能化尤其是整车OTA非常必要,也能做到更高级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最大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或将搭载智能底盘和空气悬挂,配置方面也会进一步拉满。

续航方面是用户和网友们最为关注的,虽然我们没有看到新车的整体续航,但从其充电速度突破技术来看,做到了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表现,其续航能力应该在500以上,最大续航有望超过700公里。出色的充电速度得益于其车端800V高压SIC平台和480千瓦的大功率超充桩。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9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型。

据悉,小鹏G9本来原定于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市,但因为口罩因素影响,小鹏G9或将推迟至6月正式上市,预计将在三季度迎来正式交付。至于新车的售价,笔者预测其起步价有望超过30万元,顶配车型价格甚至会突破40万元大关。新车上市后,将会与特斯拉Model Y、岚图FREE、蔚来ES6\EC6、比亚迪唐系列等展开竞争。

随着小鹏G9的出现,也将进一步提升小鹏的智能化水平和新能源技术储备,同时丰富了小鹏汽车的产品矩阵。小鹏这款新旗舰上市后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到底能否在新能源市场上杀出,目前还是个未知数,除了同级产品激烈的竞争,其定价策略和产品力也是考验其成色的因素。对于小鹏G9这款车,你有哪些观点和看法,欢迎留言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