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位太小难停车?选这些车十万块就能“放手一泊”

2022年05月03日 19:4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每次谈到汽车上有哪些鸡肋配置时,自动泊车总是排在前列。和我们印象中不同的是,现阶段的自动泊车系统依靠摄像头和雷达拥有着非常不错的精度,一些新手司机不敢尝试的窄车位,系统都能轻松停进去,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地面整洁能识别到车位、且周围不能有活动的物体。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自动泊车失败都和附近有其他汽车驶过,或有动物和行人路过有关。

路面上的停车位不可能没有其他汽车和行人,但在地库中就不同了,很少有其他行人和汽车,这时对于一些车位狭窄的车主,自动泊车系统就很有用了,接下来我们就不妨“放手一泊”,来看看下面几款带自动泊车系统的自主品牌车型。

需要提一嘴的是,自动泊车系统可管不了车停好后,车门还打不打得开的问题,这时候我们还是老老实实从副驾下车吧。

一汽奔腾 T77

厂商指导价:10.58~14.18万

车身轴距:2700mm

动力总成:1.5T(169Ps) + 7挡湿式双离合

奔腾T77作为一汽奔腾换标后的首款车型,外观十分出众,前脸内凹的点阵式格栅,通过黑色背景衬托出银色点阵的精致感,而中网顶部的银色贯穿饰条又与折线式日间行车灯相连,可以说T77是自主车型中少见的能将镀铬材料做出精致感的车型。车尾则使用了外凸的设计,与中网的内凹相呼应,动感十足。

和外观件上对镀铬材料应用的克制不同,T77的车内银色饰板就有些滥用了,空调出风口、车门把手都套上了银色饰板,这让同为银色的方向盘控制面板和中控按钮显得没那么精致,让人怀疑外观设计师和内饰设计根本不是同一水准。

在指导价13.88万的顶配尊贵型上,配备了360°全景影像与自动泊车功能,虽然4.52米的车长,1.84米的车宽不算太大,但这套系统对于新手来说十分适用,只要识别到车位,大部分车位都能停进去。

需要提一下的是,目前T77有大概2万的优惠,顶配的落地价甚至还比指导价要少了两千块,性价比非常高。至于其他版本就不推荐了,因为没有侧气帘,低配与中配的碰撞测试成绩非常一般。

长安欧尚 X7 PLUS

厂商指导价:7.99~13.39万

车身轴距:2786mm

动力总成:1.5T(170Ps) + 6挡手动 / 1.5T(188Ps) + 7挡湿式双离合

去年长安欧尚全年销量达到了228,299辆,成功跻身自主品牌年销量前十。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旗下车型外观不错、动力充沛、配置齐全离不开关系,而前两点又与长安息息相关。实际上,虽然欧尚的微面并没有五菱红光和长安凯程的长安之星出名,但欧尚的微面外观可都是长安意大利都林设计中心操刀,颜值这块自然没话说。长安欧尚和手机界的荣耀一样,都是背靠着“大爹”唱“爸爸妈妈给我的不少不多,足够我在这年代奔波”的角色。

欧尚X7PLUS作为去年的家族旗舰,延续了X5的部分设计语言,整车的外观同样具有年轻化风格,不过今年欧尚品牌的旗舰已经变成了延续长安UNI系列无边框设计语言的Z6,只能让人感叹有个“大爹”真好!

相比于前面的奔腾T77,欧尚X7PLUS可以说不负PLUS之名,2786mm的轴距,4.73米的车身长度,绝对算得上是一辆大车了。因此在13.39万的顶配Geeker领航型上,同样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系统。一般而言,配备了自动泊车系统,也就意味着在硬件方面能支持L2到级驾驶辅助,但奇怪的是X7PLUS配备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到了奔腾T77上反倒不支持。

动力方面,作为起售价仅为7.99万的车型,欧尚X7PLUS不出意料地提供手动与自动两种变速箱选择。其中手动版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0匹,峰值扭矩260N·m;7挡湿式双离合版本的发动机最大马力提升至了188匹,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00N·m,参数十分出色。

东风风神 奕炫MAX

厂商指导价:9.37~13.79

车身轴距:2770mm

动力总成:1.5T(190Ps) + 7挡湿式双离合 / 1.5T(163Ps) + E-CVT(油电混合)

今天的三款车,除了长安欧尚外,东风风神和一汽奔腾都是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下属自主品牌。近几年长安大有赶超东风之势,因此去年开始,东风下的一众品牌都开启了年轻化浪潮,而风神奕炫MAX则是东风年轻化的集大成之作。

去年年初奕炫MAX还未正式上市前,我们就对其保持了关注:前期东风风神放出的信息显示,奕炫MAX搭载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04匹,这是目前自主品牌中唯一一台最大马力超过200匹的1.5T发动机,不过正式上市后,这台发动机的马力被削减到了190匹。当然,这台204匹的发动机最终还是在今年出现在了风神皓极上。

奕炫MAX的外观延续了奕炫上的运动设计,不过由于更长的轴距和车宽,前脸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内饰也通过贯穿座舱的红色装饰线、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屏做出了运动感。

考虑到燃油版顶配才12.59万的定价,这很可能是很多年轻新手司机的第一台车,因此这么一台近4.8米长的轿车配置自动泊车倒也正常。并且相比前面两款车,奕炫MAX除了支持倒车侧预警系统外,辅助驾驶方面也全面点满: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道路标识识别、主动刹车、防疲劳检测均有配备,而这一切,只需要12.59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