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体下滑明显 4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2022年05月03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每个月的第一天都是造车新势力发布销量数据的日子,从已经发布数据的车企来看,由于受到吉林、上海等地的汽车供应链和汽车消费影响,大部分新能源车企的销量环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总体下滑,但个别车企却有所提升

总体下滑明显 4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具体来看,已经发布销量数据的新能源车企中,广汽埃安是唯一破万的车企,其4月销量为10212辆,但与3月份的20317辆相比下降了1万多台,但同比增长23%。说明广汽埃安的车型目前非常受市场的认可,如果没有原材料涨价和疫情,它的数据肯定会更强劲。

总体下滑明显 4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在几大造车新势力中,零跑爬升到第一,4月交付9087辆。小鹏紧随其后,交付9002辆。哪吒排名第三,交付8813辆。蔚来和理想受到上海疫情供应链和消费市场的影响非常大,交付量较3月份有着明显的下滑,蔚来仅交付5074辆;理想则更少,只有4167辆。

虽然大部分新能源车企的销量在下滑,但也有涨的,其中极氪销量2137辆,环比增长19%。合创汽车也是继续发力,自3月份实现订单大涨后,4月份订单量再攀新高,达到3084辆。进入到2022年,合创汽车似乎找到了提升销量的密码,月销量逐步攀升。

总体下滑明显 4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合创旗下目前在售两款车型,其中合创Z03是销量担当,在4月初刚推出了2022款车型,配置得到了提升,并且主销车型提供510km和620km两种续航选择,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面临诸多困难,但新能源车市场依旧活跃

2022年新能源汽车在芯片还未得到完全满足的情况下,又因为疫情的反复大受打击,长三角集中了大批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悉数停产停工,这也是蔚来和理想在4月份交付量大幅下滑的最大原因。据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受疫情影响,自3月份以来,该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由于上述原因,近期不少用户的车辆会推迟交付。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自3月末以来,由于长三角疫情反弹,全行业的供应链、物流和生产出现了被严重扰乱的情况。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和超过80%的供应商位于长三角地区,部分供应商无法供货或完全停产。现有零部件库存消化后无法继续维持生产,对理想汽车4月份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导致部分用户的新车交付延期。

总体下滑明显 4月部分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

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是一个正常现象,毕竟很多工厂都停工。但从市场反应来看,消费者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情依旧高涨,比如合创汽车的订单量逐月在攀升,4月份又比3月份涨了一些。比亚迪很多车型的销量也供不应求。

预计在生产得到恢复的情况下,接下来新能源汽车又会迎来一波大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