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控四类人员出京 北京进出京详情发布

2022年05月04日 07: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在3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近期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乡镇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管控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严控出京,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京。对于违反出京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之家

田伟介绍,鉴于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为防止疫情外溢扩散,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近期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乡镇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管控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严控出京。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京,确需出京的,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机场、火车站将加强查验,对公路出京人员也将进行抽查。对于违反出京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之家

他提到,对通勤人员,保持进出京政策一致,自5月5日起,首次进出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进出京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非绿码人员严禁进出京,统一执行社区防控有关规定。

此外,田伟对节后进返京作出提示: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需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告。在京单位要督促员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北京健康宝”核酸查询结果或纸质报告为凭证。“北京健康宝”以核酸检测时间为准,纸质报告以报告时间为准,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居家办公。为做好疫情防控,倡议错峰上下班、居家办公。

他还提到,5月3日、4日、5日,北京将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他呼吁市民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按时、就近检测,做核酸时遵守现场秩序、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