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豪车新老对决,蔚来ET5凭什么战胜宝马i3?

2022年05月04日 09:45:0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最近蔚来汽车的新闻不少,不仅达成了第20万台量产车下线的里程碑,还在五一节前迎来了蔚来ET5的首批全工艺生产线试制车正式下线。这意味,蔚来的第二款轿车产品,已经实现了生产线全线贯通,按照计划,蔚来ET5将在今年9月交付给消费者。

唯一的宝马i3,多种选择的蔚来ET5

蔚来ET5定位智能电动轿跑,已公布的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32.8万元和38.6万元,如果使用电池租用方案,那么车价可以低至26万元以下,用户选择75kWh电池包和100kWh电池包,每月的电池租用费分别是980元和1480元。显然,这对用户来说提供了更多选择方案,这是传统豪华品牌所未能做到的——是的,这里要说的就是近日正式上市的华晨宝马i3,指导价34.99万元,价格处于蔚来ET5的价格区间内,都是纯电中型轿车,但宝马i3仅一款车型一种电池包。

相比于能够让人从自身需求出发选择不同配置、购车方案的蔚来ET5,宝马i3仿佛是给消费者展现了这样一种态度: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车子就是这么一款车子,喜欢就买,不喜欢就看别家,我就这样。在传统汽车市场,宝马i3的销售模式无可非议,但是面对当今愈发强调个性化,注重整个周期用户体验的消费者来说,蔚来ET5有75度电、100度电甚至150度电的选择,会更得人心。

ET5实力进阶,用户体验更加新鲜和丰富

即便是装备普普通通的75度电池包,蔚来ET5也具备CLTC工况续航550公里的能力,略胜于售价更高的宝马i3。如果用户愿意提高预算选择100度电池包,那么蔚来ET5的700公里续航,将会在宝马i3的526公里续航面前展现出绝对的优势。

在动力性能方面,宝马i3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百公里加速6.2秒。而蔚来ET5得益于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的加持,拥有百公里加速4.3秒的表现。NIO自研高性能四活塞卡钳,50:50的前后轴荷比等设定,让车辆在制动、操控等方面信心十足。

此外,蔚来ET5的无框门、电吸门、隐藏式门把手、有趣的NOMI交互、多达8种不同驾驶模式、NIO 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以及包含换电、超充、加电车等方式的补能体系,这些都会给用户带来新鲜有趣有用的出行体验。宝马i3可以强调自己的德系豪华品牌形象,可以宣传自己与燃油版3系一样的驾驶乐趣,但是能够给用户这么丰富的选择和全新的体验吗?这是要打个问号的。

写在最后

统计数据显示,蔚来今年一季度交付新车2.58万台,同比增长28.5%,实现连续八个季度正增长。尽管蔚来现在累计下线20万辆新车的成绩,在历史悠久的宝马面前不值一提,但就新能源领域而言,在中国市场的高端客群面前,蔚来有自己独特的体系优势和品牌魅力。同样30万级纯电豪华轿车,宝马i3在蔚来ET5面前,恐怕没有必胜的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