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产45万辆 特斯拉有望建造上海第二工厂

2022年05月04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日,行车视线从海外媒体处获悉,特斯拉计划进一步扩大其在上海的工厂,将在现有工厂附近再建造一座新工厂,该工厂有望增加包括Model 3和Model Y车型在内的年产能45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枢纽”。

在此之前,特斯拉在中国的上海工厂由于疫情原因停工22天,并于4月19日重新开工,为此特斯拉也特地向上海临港特区政府送出了一封“感谢信”,描述了临港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如何安排大巴,将特斯拉及其供应商的6000名工人运送到工厂,并进行了公司进入所需的消毒工作“闭环”生产。

不过此次特斯拉上海工厂停工22天,是特斯拉自2019年底投产以来停产最长的一次,损失超过5万辆汽车产能。即便如此,上海工厂还将有望在今年继续保持特斯拉最大产能基地的地位,数据显示,上海工厂2021年累计交付48.4130万辆(含出口),占特斯拉2021年全球累计交付量的51.7%。而在新工厂完成扩建后,将助力特斯拉将上海工厂的产能提升至每年1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