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100万辆,特斯拉要在上海建第二工厂了!

2022年05月04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整个5.1假期,最火的当属杭州马某某。

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德州马某某实力接棒,放出了特斯拉将在上海再建一座超级工厂的好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在给上海政府的一封感谢信里表示,将在同一地区(上海临港)的附近土地上建造一座新工厂,建成后将增加45万辆汽车的年产能。

新工厂和现在的工厂一样,将主要生产Model 3和Model Y ,两座工厂的合计峰值年产能将达100万辆。

按照特斯拉第一座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速度,新工厂可能明年年初就能投产,也就是说到2023年特斯拉在中国的产能就可能拉到100万级别。

即便是放眼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年产100万以上的车企也屈指可数,这个产能已经超越了美国老乡福特,离另一个老乡通用,也相隔不远了。

如果单单只看纯电动汽车,即便是中国电车一哥比亚迪,2021年EV的产量也仅在30多万辆。

特斯拉上海工厂只生产Model 3和Model Y 两款车型,100万辆的产能在中国市场自产自销难度比较大,因此上海工厂也被特斯拉寄予了出口枢纽的重任。

现阶段由于上海疫情,特斯拉已经只能将员工封闭在厂区内闭环生产,而且3月和4月的停工已经给特斯拉带来了数亿美元的损失。

这个时候依然能够坚定地选择将鸡蛋都放在上海临港这个篮子里,可见特斯拉对上海爱得深沉。

特斯拉百万产能,对中国消费者买车有何影响?

本来提高产量,通过规模效率降低成本,从而买到更便宜的车基本上是常识了,但这两年锂电池价格的波动是在太离谱,规模效应仿佛已经在新能源车领域失效了。

所以,我也不敢胡说产量提升,特斯拉会降价之类的推论。

但如果特斯拉在上海工厂进一步加码,至少对加速FSD在中国推送是有帮助的,毕竟特斯拉也亟需一个进一步提振在华效率的大杀器。

而Cybertruck、Model S的国产,我觉得大概率是没戏的,想50万买国产Model S 的各位可以醒醒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