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烧油还装得多?这些车型真劳模典范 关键还帅气拉风

2022年05月04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自主品牌面包车的地位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是相当高的,咱们总说自主品牌推出的各式面包车养活了无数家庭,为许多成功人士赚到了第一桶金,如今依然是城市中货物运输的主力工具。

但不论您是在驾驶小面包为自家生意忙碌送货还是通过提供运输服务赚钱,相信不少人心里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都2022年了,路上的很多小面包还是长着过时、老旧的模样?

也正是落后过时的模样,让这些小面包“登不上大雅之堂”,被许多人看不起,有人甚至还会给驾驶这类车型的人贴标签,实在不妥。

难道为我们干粗活累活的小面包就不配有正经的设计?难道它们就应该长着一副破旧的模样?当然不是!

教授认为,这些任劳任怨的小面包们也值得有跟上时代的优秀设计!幸运的是,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这一点似乎已经成为了现实。

北汽 EV5

北汽昌河是微面专业户,在国内拥有非常坚实的市场基础,而它旗下的EV5则是造型设计最前卫的产品。

这款纯电动微面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整个形面非常简洁平整,回力标前大灯与黑色的狭长中网融为一体,拉宽了视觉宽度。

前包围两侧的照明灯源与多边形仿进气口融合,并采用冰蓝色饰条勾勒,与蜂窝状的进气开孔结合形成了一个非常符合时下电动汽车潮流的前脸设计。

在车身侧面,侧窗线条向斜后方扬起,与A柱保持相似的角度,并且在车顶后部形成一条贯穿的黑色饰条,结合货厢侧面类似的凸起线条以及淡蓝色门把手,让这原本单调的无窗货厢也变得更有立体感。

而在驾驶舱内,北汽EV5的中控台也有淡蓝色饰条点缀,车门饰板上的织物也有淡蓝色纹路,让这个全由硬塑料等廉价材料打造的车厢多了一些层次感。

动力参数方面,可输出82Ps和220N·m的驱动电机在32.3-43kWh的电池包支持下可以提供210-270km的续航里程,搭配1180kg的最大载重质量,能够满足城市内运输的需求。

开瑞 海豚EV

同样来自微面专业户的还有海豚EV,不是比亚迪的那款微型车,而是开瑞汽车旗下的一款纯电微面。

海豚EV的前脸同样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搭配有分体式前大灯。不过与北汽EV5将分体大灯嵌入前包围的设计不同,海豚EV的主照明灯为独立设计。

日间行车灯、主大灯与前包围进气口饰板成向下逐渐收拢的布局安装,让前脸看起来更有立体感。

尽管这个前脸无论如何都无法让教授联想到海豚,但对于一款微面来说,已经足够让人印象深刻。

而在海豚EV的驾驶舱内,中控造型要比外观单调不少;仅有的值得一提的特色设计,或许就是那将空调出风口贯穿为一体,横贯整个中控台的琴弦状饰条了。

不过,海豚EV那270-35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驱动电机最高102Ps、265N·m的动力输出也让它在一众新能源微面中处于动力性能的上游水平。

吉利远程 星享V

此外,还有来自远程汽车的星享V,远程汽车是一个吉利旗下的年轻商用车品牌,成立于2016年,因此也算是微面界的鲜肉了。

星享V,就是远程旗下的一个主力车系,其前脸造型具有少许吉利ICON的影子,都有着细长的矩形日间行车灯与黑色饰条相连,在蓝色饰条点缀下勾勒出前盖下沿的轮廓,而两侧尺寸颇大的主照明大灯起到了降低视觉重心、增加视觉宽度的效果。

而在前脸留白处,则有不起眼的矩形小凹槽点缀,让前脸不至于太过单调。

车身侧面造型也同样简单,随车窗下部向尾部上方延伸的腰线并不显眼,但回旋镖式轮毂盖造型看上去十分精致。

车厢内部设计则十分注重实用性,前排中控台造型非常简单,似乎以众多矩形拼凑而成,并且在上面设置了大量储物格,任何随车文件、杂物都能找到安身之所。

总体看来,相比于上面提及的车型,远程星享V的设计显得更保守一些。

但简单的车身之下是官方称“同级最宽”的货厢,最大载重量可达1.5吨。不过82Ps的驱动电机和240-260km的续航里程也仅仅能基本满足城市内的短途运输需求。

飞碟 Q2V

不过,要说设计大胆前卫,上面所有车型都比不过飞碟Q2V。

飞碟汽车是一家成立于1995年的商用车、专用车制造公司,本以生产各类卡车为主业,但在推出缔途系列小卡车之后,飞碟就开始展示出与别不同的设计特色。

那个可爱的“囧”字前脸看起来颇有国宝熊猫的神韵,而在中国卡车锦标赛中,经过降低悬挂高度、加装宽体套件和大尾翼之后的缔途完全打破了国产小卡车那种粗糙形象。

而自从汽车行业进入新能源时代,飞碟也开始在微面市场发力,Q2V就是它旗下的新产品。

在这款纯电动微面身上,飞碟的设计更大胆了。飞碟Q2V的车头造型非常复杂,通过众多形面分割成上下两层;上层为座舱主体,而下层则是黑色的包围。

飞碟Q2V和前文介绍的车型一样也采用了分体式前大灯,但它不像主流车型那样将大灯分为两部分,而是三个部分,嵌入到前脸的上中下三层位置,结合造型复杂的包围造型以及突出的轮拱设计,让它看起来就像是来自未来的机器人。

车身侧面,飞碟Q2V也不像其他微面一样采用全封闭的平整设计,而是通过形面刻画了力量感颇强的轮拱造型,并且设置了不规则五边形的仿侧窗装饰,与驾驶室侧窗呼应,增加更多造型元素,看起来还挺有欧美货车的感觉。

甚至车厢之中,飞碟Q2V也采用了许多棱角分明的造型设计,中控台上的银色饰条和科技感较强的液晶仪表搭配起来,视觉观感也是十分新鲜的。

不过,飞碟Q2V货厢990kg的承重能力不算出众,82Ps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290km的续航能力在其同级对手面前都不具备明显优势,恐怕颜值就是最大的杀手锏了。

教授总结

今时今日,拉货干活用的小面包再也不再是老破旧的代表;如果您想要买一台能够帮您拉货跑单的面包车,不妨考虑一下这些设计用心的新能源微面;假如配上一些精心设计的车身涂装,开着它们上街也能收获不少人的目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