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鲸尾前脸 似跨界SUV 荣威鲸预售全系2.0T+8AT

2022年05月04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说到以动物的名称为车辆命名,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先有捷豹路虎,后有大狗和白猫,但这些都是陆地动物,现在车企的手,已经伸向了海洋。

鲸是上汽荣威旗下的新紧凑型SUV,但其实更像一款跨界SUV,车身尺寸为4702×1903×1691mm,轴距为2765mm。不过前脸绝对是目前“前无古人”的创新,官方的意思应该是Ta有点像鲸鱼下巴的褶皱,但我觉得Ta更类似于鲸鱼跃出水面之后摆动的尾巴,呈现出无边界的扩散形状。而车灯绝对是点睛之笔,呈现出“X”的形状,两侧大灯造型细长,内部还有点阵式光源设计。这就好像是鲸鱼出现时候的那种对视感,一眼万年,一眼就绝对不会遗忘。

车身侧面倒是很明显的悬浮式车顶搭配溜背式设计,隐藏式的门把手也用上了,还有明显的双拼色车身。这么多的设计语言融合在一起,倒是满足了年轻人对于个性和新潮的全面选择。

车尾也很有意思,贯穿式的灯带连接分体式的尾灯,车尾顶部和贯穿式灯组上方还分别有两个尾翼,直接拉宽了车辆的视觉宽度。而且车尾并没有搭载荣威的logo而是以POEWE取代,而尾门的开关,玄机就在字母“O”内呢。

蓝色的海洋,带来了白色的纯粹,这两种颜色的搭配,绝对是干净舒服的体验感受。和外观一样的是,这台车的电子挡把造型直接采用了鲸鱼摆尾姿态,搭配上双12.3英寸连屏,还有斑马智行天瀑AI平台,这体验感估计能不错。

官方宣称此车全系搭载海洋之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发动机采用全铝机身打造,在轻量化方面彬县优秀。中置燃油直喷技术和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输出231Ps最大马力和370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为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为8.8L/100km重点,可加92号汽油。

鬼斗车观点:鲸目前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是白鲸版、虎鲸版和蓝鲸版,预售价在16.68万~19.28万之间,你觉得这台车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