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车企扔了100亿,却在等自己的“接盘侠”

2022年05月04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明明是五一假期,谁不放假呢?

有媒体爆料,江苏的赛麟汽车已经被法院正式挂牌拍卖。虽然官方并没有使用“赛麟”的名字,但是在被拍卖标的的位置写着江苏S汽车投资有限公司,而且在关键的图示位置,赫然就是江苏赛麟汽车公司的厂区图。

注册资本100亿,花掉60多亿去造车,从海外买到“赛麟”品名使用权,在鸟巢豪掷3亿多元开发布会,最终卖掉30辆“老头乐”,创始人还经历了“出逃海外”的大戏……如今,被法拍,这样的结局,甚至比预期的还要好一点。

因为赛麟简直是把消费者当“猴”耍。

提到“赛麟”的名字,大家都会想起的是超跑的品牌。但是你给大家整出这么一台“老头乐”然后还要用超跑的名字来背书。

这样的行为比号称是“BBBA”的宝沃还无耻。

从法拍情况来看,基本上是赛麟汽车的绝大部分工业用地,面积超63万平方米,起拍价近23.8亿元,保证金为3亿元。而对应的,是赛麟目前的被执行总金额高达27.4亿元,也就意味着赛麟汽车的负债状态就是27.4亿元。

里外里,把自己卖了还不够还债的。

所以,也许当年赛麟要是出个宝宝车,而不是“老头乐”,那估计甚至会比30辆卖得多。

但是别忘了,不是没车企造宝宝车。

2021年12月22日,哪吒汽车在其北京设计中心正式向四位车主小朋友代表交付了其针对儿童开发的电动车——魔小童。魔小童是哪吒专为萌娃打造的电动童车,官方售价2999元,用户可登陆哪吒汽车APP进行购买。具体的信息显示,魔小童提供玲珑绿、豆丁蓝、樱桃红、甜心粉四种配色,充电一次可续航8公里,最高车速限制在5公里/小时。

你看,哪吒才算是玩明白了……这种宝宝车,不占生产线,不被“原材料”桎梏,还赚好口碑。建议别的车企学一学。

言归正传。赛麟现在正在等自己的“接盘侠”,能够“卖身救……”也救不了谁了。但是赛麟是在坚定地等着自己的“接盘侠”。

因为,有先例。

之前媒体爆料,均瑶集团于4月20日前与云度汽车签署了相关协议,将正式接盘云度汽车,成为云度汽车的实际控股股东。

这可是大户,真正意义上的大户。吉祥航空、爱建集团、大东方、均瑶健康这4家A股上市公司,都是均瑶集团旗下。有这个大户接盘,云度也能做好“起死回生”。

尤其是对于云度而言,“云度要在2025年跻身国内纯电品牌前三强,代表中国新能源参与全球市场竞争。”这个目标,喊得跟赛麟一样大。

而且,最不济最不济,对于赛麟而言,还有个众泰硬撑着呢。

根据消息,之前众泰发布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25亿元,同比下降38.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7.06亿元,同比增长93.18%;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21.09亿元,同比增长79.32%。另外,截止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4.42亿元,而2020年末为-39.64亿元。

这意味着,在江苏深商输血之后,众泰目前已经在资产方面有了一定的“回暖”。也同时,让“长沙工厂开始生产比亚迪”、“杭州工厂被理想汽车接手”等传言变得不再那么可信。尤其是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不少“掮客”等着炒众泰的股票,准备在“大利好”发布之后转手很赚一波。

然而,现在众泰又“好起来了”。

这究竟是“回光返照”还是真的好起来,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但凡这样的车企能有“接盘侠”,总归会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

有这么多“先例”摆在面前,赛麟,真的等他自己的“接盘侠”,很着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