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252匹,标配8AT!豪车都在用的组合,14万拿下

2022年05月04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hongzhi;

我理解大家对于2.0T+8AT动力组合的执念。黄金油的搭配向下能到十万级的国产轿车,向上多加一个档位,也能作为G350落地近200W的底气。所以对于购车预算在15W左右的朋友来说,大排自吸就不谈了,能配上一台2.0T的机头算是良心,再加一套8AT变速箱,那可就相当给力了。

当然,这种动力组合在15W来说,有且只有咱们国产车厂能够提供,以下几款就是不错的选择。

# 荣威 · RX5 MAX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98-16.5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676x1875x1725mm

发动机:1.5T 181马力 L4/2.0T 231马力 L4

变速箱:6/8挡自动

轴距:2760mm

去年进行改款了的RX5 MAX,动力组合方面也进行了改进。1.5T和2.0T机头分别匹配6AT和8AT,这同价位来说还算是不多的存在。并且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数据都是当下的主流表现。替代掉之前的6速双离合后,车辆的驾控感受肯定会有所提升,因为之前试驾老款感觉动力匹配的完整度确实太差了,就连松油之后车辆还会向前窜一段,对于现如今这个大环境的来说,这样匹配肯定是不合格的。

新款车型采用了类似于纺锤形的中网和分体式大灯显得攻击性十足,就换代车型多以微调来说,新款RX5 MAX的前脸完全可以用换头来形容。当然了,还增加了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和新造型的19寸战斧轮毂,而且采用双联屏的中控屏幕还是内置了当下高规格8155芯片,所以懂哥觉得RX5 MAX的换代还是挺用心,但2.0T的版本价格确实有些过高了。

# 传祺 · GS4 PLU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68-14.98W

终端售价:12.38-14.98W

尺寸:4710x1885x1726mm

发动机:1.5T 169马力 L4/2.0T 252马力 L4

变速箱:6挡自动

轴距:2710mm

传祺GS4前些年的销量可谓生猛,不说拳打H6脚踢CS75,至少也在SUV月销量榜的三四名徘徊过,吃住了国产紧凑级SUV兴起的一波红利,但时过境迁后产品力跟不上,广汽在燃油车上发力甚微,所以销量渐渐跌落至酱油区域,再想重回巅峰估计是有些难度。

为此广汽也做了挣扎,推出了GS4 PLUS版本,拥有1.5T和2.0T版本,同时全系配备了6AT变速箱,虽说2.0T 252Ps的数据看着确实挺猛,官方宣称零百加速在7.5s,但动力方面这个亮点确实太小,奇瑞那个2.0T的机头还有261Ps,但卖不好依旧是卖不好;况且时至今日还拿出一个6AT来装有诚意,以为消费者还像5年前那样好骗?

# 长安 · CS75 PLU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99-15.4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700x1865x1710mm

发动机:2.0T 233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10mm

车主真实油耗:8.9L/100KM

其实这篇文章的主题,最为契合的车型当然是第二代CS75 PLUS,倒不是懂哥收了钱打广告,只是全靠同行衬托,哈弗H6的销冠王朝逐渐没落,一方面是来自于宋PLUS DM-i这种电气化的冲击,而是面对二代CS75 PLUS全线换装8AT变速箱后,哈弗H6还拿什么拼?剩下能做出一些估计只有上混动DHT。

三月二代CS75 PLUS上市之后销量也是超过了哈弗H6,毕竟在相同的排量下,你会选择一个7速双离合还是说是爱信8AT?关键在其他方面两者在空间、动力、底盘表现下差距都相当微弱,所以孰优孰略一目了然,况且新款CS75 PLUS在车联网方面也做了补强,算是同价位产品力很强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