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差近20万!奔驰S级海外起步11万美金,奥迪A8为啥只敢卖8万?

2022年05月04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你们是不是都认为A8L和S级是一个级别的产品?

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们,其实他们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以美国市场为例,装备3.0T发动机的奔驰S级起步价就在10.98万美金,在当地绝对算得上一顶一的一线顶级豪华行政轿车。

A8L呢?

奥迪美国官网挂出的价格是8.65万美金起,专注于性能版的S8定价11.69万美金,也就是说如果考虑门槛车型,A8的价格要比S级便宜接近20万人民币。

价差能够说明一切,从美国市场这一点来看,S级的级别要比A8高出一头,美国市场两万多美金能够直接入手卡罗拉这样的明星车型。

国内市场在定价上,奥迪一直将自己和奔驰放在一个级别。

A8L国内起售价为85万人民币左右,而奔驰S级起售价则在91万人民币左右,海外价格差距超过两万美金的车型,到了国内价格差距缩小到了一万左右。

当然,美国市场在售的奔驰S级为3.0T版本,国内专项阉割成了2.5T版本。

从这点上其实能够看出两个问题:

1、无论是奔驰还是奥迪,其实都在收割国内市场利润,双方价格都不透明,奥迪A8抬升了身价直逼S级,而S级则阉割了3.0T动力架构,最低配车型换成了2.5T版本。

2、全球市场中S级当之无愧的要比A8更高,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毕竟在美国、国内两大市场都已经印证了这两个问题。

其实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思考,或许并非A8本身定价太低,而是S级定价太高,一直以来奔驰都自诩为汽车创造者,S级更是引领了几个时代的发展,在美国市场奔驰一直都有着出色的销量,相比于美国市场的“进口奥迪”来说,奔驰的认知、认可度一直极高,再加上当地运营、S级品牌以及产品双重优势,使得S级定价更高。

其实高不高还有另一个佐证车型,7系。

7系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其实和A8一样,都是在8.6万美金左右,这更能说明其实不是A8价格太低,而是S级的价格要比奥迪宝马更高。

不同的市场反应出来不同的需求,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S级的确更像是一台顶级豪华车型,而相比之下A8以及7系的标准的确要更低一些。

并非产品价值更弱,而是品牌认知以及产品吸引力不足。

美国市场最热门的三个品牌一定是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奥迪的销量甚至被雷克萨斯甩出一条街,这意味着在美国,奥迪其实是失意的。

中国市场最认可的行政轿车无疑也是7系以及S级,过去10年S级都是商界巨头的首选车型,加价情况屡见不鲜,其次才是注重操控与时尚的7系。

从这两年A8L的国内定价就能看出来,价格甚至跌破70万的A8L其实在消费者心中更像是在走下坡路,没有人愿意拥簇这台奥迪系列的旗舰车型。

我认为并非其产品落后,而是在更多人心中,奥迪略有撑不起来顶级旗舰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