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骂十多年?比亚迪站起来的样子,比大众、丰田还高大威猛!

2022年05月04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句话点评比亚迪销量:在新赛道中能跟王传福较劲的,只有那个疯子马斯克。

数据显示,比亚迪率先发布了4月份的新车销量,在彻底放弃燃油车之后,比亚迪的混动以及纯电动汽车在4月完成了10.6万台新车,同比增幅超三成,截止到4月底,比亚迪完成接近40万台新车销量。

这意味着在生产端不落后的情况下,比亚迪在今年将会有可能冲击120万销量,与其他企业完全不同的是,这120万销量都将会是挂着新能源号牌的新能源车。

去年,特斯拉占据全球市场完成的销量是93万台左右,按照比亚迪特斯拉之间的错位竞争关系,双方最大的争执就是在国内,目前来看,特斯拉的大单品战略在中国市场不敌比亚迪矩阵。

新能源这个赛道严格意义上来说拼的是品牌价值认知,比亚迪从单价上来说要比特斯拉更低,但这并不代表比亚迪不具备直接抗衡特斯拉的实力。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比亚迪执行的并非是纯粹的价格优势策略,定价15万、20万以上的车型销量同样不错,比如说比亚迪汉这台产品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万,而比亚迪唐在高端市场也拥有大量的用户群体。

DM-i以及刀片电池的出现提升了比亚迪的单车价值,同时也大大刺激了终端认可度,这意味着不少消费者愿意入手比亚迪,更多是承认其技术、生产、品牌。

切中实际的实力是比亚迪的优势,向下可以推出10万左右的混合动力车型,向上能够立足于30万市场并且有大量的消费者涌入。

成功的新能源企业一定不单单拼技术,还在拼产业整合。

特斯拉之所以强势,不单单是因为技术方面的优势,还在于其拥有强势的整合能力,能够用最短的时间生产出来车辆,芯片、电池、零配件供应体系自我掌控,不受外界影响而影响产能,这是特斯拉每年产能都能翻倍的关键。

而这个优势则是传统企业所不具备的,包括大众丰田等巨头。

丰田大众纵然拥有千万销量,背后的供应链体系庞大无比,但在生产新能源这件事儿上仍然寸步难行,数据显示全世界新能源销量最好的车型,大众丰田无缘上榜。

这也印证了一点,比亚迪能够以目前10万销量的速度推进,其强势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零配件整合能力,IGBT芯片生产、纯电架构设计、电池设计、生产与制造,包括但不限于变速箱、传感器等等核心零部件的控制。

此前有个消息,博世给大量的企业减少供应量,但唯独在比亚迪这方持续供应,行业人士推测比亚迪真正拥有很多电控部件的生产能力,所以博世无法在其面前降低供货量,因为双方都有制衡。

跨国企业之间的博弈也是需要资本的,这件事儿足以说明比亚迪在零部件掌控上的出色。

过去10年,比亚迪被骂了10年,燃油车设计差、质量差、设计能力落后、品牌价值低级等等,挨骂10年的王传福只是在做一件事儿:研发。

过去我们看不到成绩,是因为比亚迪更多的在做产业研发,潮水不退我们看不见他的实力,今天在零部件短缺严重的环境下,比亚迪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以每个月10万的新能源销量往前推进,这是大众丰田所达不到的高度,也是最能在全世界冲击特斯拉的企业。

按照特斯拉的预测,今年特斯拉全系销量将会在150万量级,而预测的比亚迪120万销量,将会进一步缩小与顶流企业之间的差距。

这意味着,未来一年比亚迪也将会成为顶流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