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再掀大车风潮,这四款国产中大型SUV即将上市

2022年05月05日 07:00:05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随着SUV市场的持续爆发,很多自主品牌都开始把目标放在下一个蓝海领域——中大型SUV,以往可能来来去去就哈弗H9长安CS95这些可选,现在可不是了,有造车新势力的加入,现阶段可选的国产中大型SUV是越来越多,慢慢也会开始有选择困难症了。自主品牌推出更大尺寸的SUV产品一方面是为了提升品牌高度,另一方面又是满足消费者对大尺寸、大空间SUV的迫切需求。今天老司机要讲的几款是即将到来的大尺寸SUV,款款超5米,开上路就很有气派。

红旗LS7

车身尺寸:5645/2095/1985mm

轴距:3309mm

这接近5米7的车长直接超越了劳斯莱斯库里南、林肯领航员这些庞然大物,先不说设计,就把这车挺在那里,那气势堪比小型巴士了。车头还是很红旗家族风,给我的感觉就是把红旗H9就加了长腿特效,不过就这头灯造型感觉离豪华高端还有点距离。

因为车长超过了5米6,为了显得车身侧面不太单调,就加上了镀铬车窗饰条、镀铬门把手、银色脚踏板等元素还有肌肉线条,整体看起来就和谐一点。不过22英寸的轮圈对于LS7来说就不太显大,样式采用亮银色+密集辐条设计,轮毂盖Logo为葵花标,同款标识也仅在L5、L9等顶级轿车中使用。

车尾采用分体式尾灯组造型,上方是贯穿式灯带,下方是尾灯组主体中间有镀铬饰带分割。下包围的设计中融入了大量镀铬元素,整体还算有新鲜感吧,但没啥冲击力是真的。

内饰的设计依旧是中式豪华氛围,大量皮革以及实木饰板包裹中控台和车门板,一坐进车内就会有很隆重的感觉。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都是这个时代必须要有的配置。方向盘的样式非常复古,但是和这样的内饰适合搭,只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样的风格,但是我感觉买得起这车的人都有一定的年纪,所以应该大部分还是会喜欢的吧?后排配有多媒体娱乐设施,而且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座椅按摩等等功能,非常豪华的体验。

动力方面,LS7全系搭载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0Ps,其余参数暂未公布,变速箱预计为8AT。

老司机辣评:就尺寸和硬件来说,这又是一辆自主品牌SUV的里程碑,虽然它是小众群体的选择,但在LS7发布之后,肯定会有更多自主品牌跟上步伐的,我们就需要国产旗舰豪华车,我可以不买,但你要有。

理想L9

车身尺寸:5200/1998/1800mm

轴距:3100mm

单从前脸设计来看,封闭式前格栅、分体式大灯搭配贯穿式的日行灯,理想L9设计偏时尚而不是稳重,特别是日行灯还采用了环形凸出设计,看起来更加立体。在车顶还可以看到激光雷达模块,当车辆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后,容纳其中的辅助驾驶状态指示灯会亮起,以提示周围车辆。

因为车长达到5.2米,所以侧面看起来也很修长,它的轴距比红旗LS7短一丢丢,与奔驰GLS相当。目前,理想L9仅曝光了一款21英寸五辐轮圈,也是不显大的。车尾就很理想的风格,没有任何新鲜感。

内饰方面双15.7英寸大屏放置在了中控与副驾驶一侧,仪表盘被HUD抬头显示与方向盘上的安全驾驶交互屏所取代。有意思的是,理想L9会有一项好像没多大用但还挺有趣的功能,就是娱乐系统将支持Switch及其它游戏主机设备链接投屏。除了投屏游戏之外,理论上Type-C接口的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也都能进行投屏。配合旗舰级音响系统的21个扬声器和7.3.4全景声音响布局,后排乘客简直就是小朋友和宅男宅女们的天堂。虽然这项功能也许日常使用频率不会很高,但要是集体出游用上一次也会有别样的体验。

动力上依旧采用增程式动力,配备热效率40.5%的1.5T四缸增程器,油箱容量65L,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49Ps,综合最大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5.3S,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15km,实际肯定也会有打折,但是有950-1000km吧应该?

老司机辣评:新车预售价为45-50万元,这个价格对于一部分普通工薪阶层来说不算低,对于有钱人来说感觉品牌力不如奔驰宝马,不过这个价位能买到大型SUV,也就它了。

小鹏G9

车身尺寸:预计车长会超5米

小鹏G9早在去年广州车展就亮相了,不过现场只能远观,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而根据小鹏官方消息称,小鹏G9将会在今年6月与各位见面,大家不要认为是上市,官方目前并没有给出确切的消息证实新车会在6月上市,只是见面,见面,见面,重要的词语说三次。

具体来看,G9采用小鹏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与G3i、P7类似,配备封闭式进气格栅,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用上了换了跟没换没多大区别的新车标,还跟理想L7有点“撞脸”。车侧配备无边框车门以及多幅式轮毂,进一步增加整车运动感。

之前有网友曝光过小鹏G9的内饰谍照,从谍照来看,内饰采用了大尺寸的联屏设计,并延伸至副驾驶一侧。虽然这样的设计在车圈已经不那么新鲜,但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科技感的。

辅助驾驶一直是小鹏乃至整个新势力品牌的重点宣传对象,在去年小鹏1024科技日中,小鹏就展示过G9 的 XPILOT 4.0 目标实现停车场点到点的辅助驾驶。小鹏G9配备有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和2颗激光雷达,比小鹏P7的智能程度又升级了。另外,小鹏G9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碳化硅平台的量产车型,能够实现充电五分钟,续航200km,这一点跟埃安V Plus就有点相似了。

老司机辣评:未来小鹏G9将与蔚来ES7、理想L9的造车新势力们竞争,至于小鹏G9上市后会取得怎么样的成绩,价格肯定是最直接的因素了。

北京BJ60

车身尺寸:5020/1955/1925mm

轴距:2800mm

看着长城的硬派SUV在市场挺吃香,老牌越野北京汽车也坐不住了,于是搞了台全新中大型硬派SUV车型BJ60,最近官方就自己发布了新车的谍照图。根据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这款车未来的售价或将在20-35万元左右,除了要和哈弗H9荣威RX8竞争外,还想以更接地气的价钱去打一打坦克500的市场。有想法是好的,但想和“当红炸子鸡”坦克刚正面,除了售价外,BJ60还得有更强的产品力。

虽然外观包裹严实,但还是能够看出家族的元素,其他就不多做评价了,等无伪装官图再来评价吧。目前内饰图也没正式公布,结合网上曝出的设计图,不难看出走的依旧是北京BJ系列拿手的粗狂简约风,但是如果要跟坦克500对标的话,起码得在豪华感和高级感上下方功夫吧?BJ60这风格显然就不是一个层次。

动力方面,BJ60或将提供多种动力系统,包括2.0T汽油/柴油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据悉该车还将搭载一套增程式混动系统,零百加速将达到6秒级别,最大续航里程也可达1000km。

而在越野硬件上搭载分时四驱系统,自带中央差速锁止功能,纯机械式的结构进一步强化了该车的极限脱困能力。而非承载四轮独立悬挂,也很好地兼顾了舒适性和平顺性。

老司机辣评:虽然硬派越野市场有一定热度,但终究还是小众市场,每款新车型的入局,都需要有足够的实力,毕竟在市场中已经有坦克500这样的尖子生了,BJ60有点什么?我觉得就情怀能卖一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