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涨价仍继续 极狐做法很靠谱

2022年05月05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近日,新能源汽车价格普遍增长,包裹小鹏、理想、比亚迪以及特斯拉等众多车企纷纷发布调价公告,价格涨幅在千元至万元不等,面对如此涨价热潮,消费者不禁发出疑问,涨价前和涨价后那些车最具性价比,入手什么车最合适呢?

多品牌多车型涨价 但事出有因

在最近这段时间,多家车企纷纷宣布涨价,仅仅3月31日一天,就有三家车企宣布价格上涨,其中上汽荣威将对其旗下的荣威i6 MAX EV和荣威Ei5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浮价格为3000-5000元,新价格从5月31日起正式生效。岚图汽车3月31日也宣布,旗下的岚图FREE纯电动车型售价上调1万元,调整将从5月1日零时起正式生效。而长安新能源对旗下车型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价格进行调整,4月1日起该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上调4000元。而在四月内,极氪、领克新能源、AITO以及蔚来等品牌也纷纷宣布涨价消息。

造成新能源车型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原因主要有一下几点,其一是最近锂、镍等动力电池重要原材料价格猛涨,由于这些原材料与车企环环相扣,所以才导致车辆价格被抬升;第二,是我国从2013年开始,实行了新能源购车以及置换补贴,由于新能源市场日渐成熟,且消费者越来越认可,补贴也进入到退坡阶段。据悉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减30%。

此外,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不断加快,这也增加了芯片的使用量,根据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新能源分会会长李金勇介绍,传统燃油车一般需用到600至700颗芯片,而新能源车平均每辆所需芯片数量达1500颗左右。由于目前芯片短缺,车企产能也出现了下降情况。如果“芯片荒”可以得到有效缓解,或许可以减缓一下新能源车型的涨价趋势。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这些原因集结在一起,新能源车型涨价是必然的了,这不免限制了购买新能源车型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那么在涨价前有哪些车型可以买呢?

涨价前极狐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4月30日上午,极狐汽车发布消息,原定2022年5月1日起实施的调价计划,现推迟至5月16日起开始执行,旗下阿尔法T和阿尔法S部分在售车型建议零售价上调5,400元人民币,但是在5月16日前,想购买极狐的消费者还可原价购车。

与蔚来、理想、小鹏等宣布涨价信息很快执行的做法相比,北汽极狐极狐从4月6日发布消息,到5月1日进行调价,再到5月16日前原价购车,中间足足预留了较长的缓冲时间,之所以会这样做,极狐是想给那些犹豫中的用户一个考虑时间,并作出充足的准备。所以,未涨价前的这段时间,是购买极狐汽车最合适的时间,要欲购从速。

目前极狐旗下有极狐阿尔法S和极狐阿尔法T,其中极狐阿尔法S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小鹏P7特斯拉Model 3,从产品实力上来看,三款车型在售价相近的情况下,极狐阿尔法S独享感应后备厢、陡坡缓降、疲劳驾驶提示、方向盘加热/记忆、HUD抬头数字显示、Infinity燕飞利仕以及20.3英寸超大尺寸屏幕,性价比非常出色。最重要的是,其续航里程达到了708公里。而小鹏P7特斯拉Model 3为670km、556km。

极狐阿尔法T在于未来ES6和特斯拉Model Y的对弈中,其价格和续航里程是最大的优势,极狐阿尔法T入门车型便配备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 、自适应远近光灯、手机互联/映射,以及超长的中央大屏同时24.19万的起售价比蔚来ES6的35.8万、特斯拉Model Y的31.69万,低了不少,降低了入手成本。

总结:其实新能源车涨价的根本问题在于,车辆原材料、制造环节以及芯片方面,尤其是原材料价格猛涨以及“芯片荒”直接导致了问题出现,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目前已经提前购车的消费者可以说是满心欢喜,而对于还在考虑中的消费者来说,如果能在5月16日前购得一辆涨价前的极狐,确实是一件不错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