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车身必与高油耗相伴?这四款国产中型插混SUV分分钟打你脸

2022年05月05日 10:37: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车身有大小,油耗有高低。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更大的车身往往伴随着更高的油耗,这使得钟爱大尺寸车型的人得忍受较高的油耗。不过,真省油插混技术的到来,实现了大车身与低油耗的统一。不信?看看以下几款国产中型插混SUV的油耗数据你就知道了。

比亚迪唐DM-i

补贴后售价:20.58-22.28万元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一款中型插混SUV,唐DM-i的轴距达到了2820mm,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整体看上去非常魁梧大气。可就是这么一个大家伙,它的百公里亏电油耗愣是没有超过6L。官方数据显示,唐DM-i的112km纯电续航版本的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5.5L。

比亚迪唐DM-i不仅省油,还十分安全。唐DM-i搭载的是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安全又可靠。加速性能方面,唐DM-i的112km纯电续航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确保了超车时的迅捷程度,可以给用户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唐DM-i出自比亚迪之手,而且已经接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考验,品质值得信赖。如果你不介意唐DM-i上市时间有点久的话,可以直接入手,相信它能显著提升你旅途的惬意程度。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

补贴后售价:15.58-17.18万元

作为瑞虎8 PLUS的插混版本,瑞虎8 PLUS鲲鹏e+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大气,很符合国人的审美。另外,瑞虎8 PLUS鲲鹏e+的车身尺寸也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数据显示,瑞虎8 PLUS鲲鹏e+的轴距为2710mm,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7mm,定位中型插混SUV。

得益于超4.7米的车长,瑞虎8 PLUS鲲鹏e+的5座版拥有了889L(常规容积)的后备厢,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拓展至1930L,轻松满足日常物品的装载需求。7座车型后备厢的常规容积要小一些,只有193L,但也支持拓展。至于油耗,瑞虎8 PLUS鲲鹏e+搭载了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亏电油耗可达5L/100km。

瑞虎8 PLUS鲲鹏e+拥有比唐DM-i更低的售价,同时还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实用性,是一款很适合家用的中型插混SUV。如果你比较在意插混SUV售价的亲民程度,不妨考虑一下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

长安UNI-K iDD

官方指导价:18.29-19.89万元

作为长安UNI-K的插混版本,长安UNI-K iDD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外形设计,整体看上去非常前卫。不同的是,长安UNI-K iDD搭载了蓝鲸iDD混动系统,亏电油耗可低至5L/100km,燃油经济性非常高。续航方面,长安UNI-K iDD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00k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

至于车身尺寸,长安UNI-K iDD的轴距达到了2890mm,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865mm和1948mm,车身大小跟唐DM-i接近。配置方面,长安UNI-K iDD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索尼音响、LED大灯、自动头灯等功能和配置,配置十分丰富。

长安UNI-K iDD车长达4865mm,百公里亏电油耗却只有5L,真正做到了大车身与低油耗的统一,而且油耗表现要比唐DM-i更好一些。不过,长安UNI-K iDD的售价在2022年5月1日上调了一些,这算是小小的遗憾。

魏牌摩卡DHT-PHEV

建议零售价:29.5-31.5万元

摩卡DHT-PHEV是长城魏牌推出的一款高端中型插混SUV,刚于2022年3月1日正式上市。跟比亚迪唐DM-i一样,摩卡DHT-PHEV也拥有庞大的身躯。数据显示,摩卡DHT-PHEV的轴距达到了2915mm,长宽高则分别为4875/1960/1690mm,其中轴距明显更胜唐DM-i一筹。

至于油耗,摩卡DHT-PHEV搭载了一套1.5T插混系统,其中0焦虑智享版的WLTC亏电油耗为5.55L/100km,WLTC纯电行驶里程可达204km,平时完全可当作一辆纯电车来开。值得一提的是,摩卡DHT-PHEV的0焦虑性能版可实现4.8秒破百,性能十分强悍。

在身躯庞大的基础上,摩卡DHT-PHEV做到了超低油耗与强悍性能的统一,而且还拥有异常丰富的配置,例如标配自动泊车、哈曼Infinity音响、前排座椅按摩/通风/加热等,产品力可谓难寻敌手。可我们也得承认,摩卡DHT-PHEV的售价并不算低。如果你预算足够,可以考虑它。

以上就是买车君给大家带来的空间大又省油的国产中型插混SUV,其中既有售价亲民的瑞虎8 PLUS鲲鹏e+,也有档次十足的摩卡DHT-PHEV。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进行选择。如果你有更好的推荐,欢迎跟买车君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