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级车市场的大杀器,试驾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

2022年05月05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蒙迪欧,想必大家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它的声音了。确实,第四代车型自2013年后半年上市以来,至今已经快9个年头了。在这近9年当中,合资B级车市场早已没有了它的位置。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智能化等方面,蒙迪欧在产品力上都要落后很多。

不过,随着国内SUV市场呈现收缩的趋势,轿车市场对于车企来说就变得更加重要。终于,全新一代蒙迪欧在今年来到了我们的面前。那么在B级车的这片“红海”里,它究竟有没有一战之力呢?

全新一代蒙迪欧整车呈现出满满的科技风。前脸部分,它采用了3D参数化鳞甲格栅,解锁车辆时会随着呼吸的节奏摆动,完全区别于大部分油车对手。隐藏式的门把手,也贴近于电动车的设计特点。车尾部分使用了Mustang经典的三段式尾灯设计,再结合前脸中央贯穿式LED灯带,让全新一代蒙迪欧更像是一台电动车。相信拥有这样造型的产品,行驶在路上一定会吸睛不少。

进入车内,不仅外观设计惊艳,内饰部分同样亮点十足。全新一代蒙迪欧所配备的1.1米的大联屏非常抓人,在善于营造科技感的造车新势力面前都不落下风。对于传统油车阵营来说,更是颠覆性的存在。而且内置的福特SYNC+2.0车机系统,在智能体验上也完全能够满足使用者的需求。此外,BlueCruise带来了成熟可靠的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L2+级智能驾驶。

全新一代蒙迪欧将车辆的功能设置基本都整合到大屏中,车内实体按键数量非常少。这块大屏的显示效果很不错,操作反应也非常灵敏。除了科技感爆棚的大屏外,全新一代蒙迪欧的用料上也是非常实在,基本上能看到的地方都进行了软性材料的包覆,在高级感的营造上做的非常到位。

得益于4935mm的车长,以及2945mm的轴距,全新一代蒙迪欧已经接近于中大型轿车的尺寸,车内空间表现非常宽敞。相比同级对手,要明显大了一个尺码,有点降维打击的意思。

美系品牌对于动力配备一贯都不会吝啬,全新一代蒙迪欧也是如此。全系标配的2.0T+8AT,最大马力238Ps,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76牛米,加速性能跻身6秒俱乐部。并且很厚道的没有像其他品牌那样,将发动机进行高低功率区分。驾驶模式有三种可调,分别为标准、节能和运动,在实际使用时,每种模式的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一点都不鸡肋。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全新一代蒙迪欧更加偏向舒适性调教。当循序渐进踩下油门后,变速箱的换挡操作非常平顺,顿挫感基本没有发生过。转向表现也很轻盈,指向也很精准,可以很轻松地驾驭这款车长近5米的大家伙。

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会保持在一个较高的转速区间,变速箱会变得更加敏感,深踩油门后的降挡操作响应非常迅速,动力随叫随到。

转向时,整车的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稳健,底盘的支撑做的比较到位。在经过减速带时,悬挂的滤振表现还不错,车舱内的乘坐舒适性很好。总体来说,全新一代蒙迪欧不仅保留了运动基因,但更为舒适的驾驶特征则让人印象深刻。

全部体验下来,可以说全新一代蒙迪欧是长安福特向B级车市场扔进了一颗“巨型炸弹”。15.98万的起售价,结合超高的颜值,超强的动力,越级的空间以及堪比电动车的智能化配置,相信消费者在选购时,其很难不被列入备选名单。相信全新一代蒙迪欧在上市后,一定会助力长安福特的销量再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