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古+纯电,大众全新纯电MPV有望2024年上市

2022年05月05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它是多少80/90后的回忆;它承载的不光青春也是满满的故事...

说起T1,或许很多人都不曾认识,不知道它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但如果说起QQ飞车游戏里的“大Q吧”车型,那没准你就不在陌生。以大众T1为原型车设计的游戏车型,受到了当时玩家的热烈追捧,当然受到追捧也纯是因为游戏里的各项加成,不过无论如何也是为童年时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说回T1,它所属于Transporter 系列的第一代车型,作为厢式多功能车的鼻祖先例,T1和当时的甲壳虫属于同平台开发,包括在内的发动机、多项配置也均是沿用了甲壳虫的设计。

T1不仅兼顾了十分呆萌的设计,同时性能也很好的展现了大众品牌的功底。从1950年面世到1967年停产,18年间打造出了180万辆。在当时的年代,有着如此浑厚的成绩,也是为后续的T1奠定了传奇地位。

不过在5年前的底特律车展,大众品牌也算是将T1车型首次复活,以新能源的身份公众于世并赋予ID.Buzz之名,虽然官方并未确认ID.Buzz就是T1的新能源版,但实话实话看外观就能明白大众品牌的用意。

最近几日,据外媒消息称,大众ID. Buzz有望在美国本土生产;预计于2024年正式上市。另外还有消息称,大众正考虑扩建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工厂,用以生产ID. Buzz以及电动皮卡车型。

外观上,大众ID. Buzz基本是保持了大众T1的车型设计,最为属目的莫过于前脸的超大LOGO,发光的设计也是应征了大众ID家族的样式风格,整体感受科技十足。

侧面部分,如纯看造型的话,与“面包车”十分相像,不过双色车身与多处的精致装饰,也是让其与“面包车”摆脱关系。尾部上,贯穿式尾灯外加黑白相间的大众LOGO以及纯白的大众ID. Buzz字样,彰显身份的同时也使整车年轻化属性倍增。

其实目前,大众品牌纯电序列的ID家族以及是在国内市场争夺了一席之地,前卫的外观、精准的续航和大众家族雄厚底蕴的调校功底,促使ID系列有了属于的差异化和强悍的产品竞争力。后续ID. Buzz和ID.4将会共线生产;共享相同的MEB电动汽车架构。

虽然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后续引入国内的具体时间,但爆料称ID. Buzz的上市初期将会以德国进口的方式销售,并表明该车在未来将有大概率会在美国或墨西哥生产。此外,后期阶段大众ID.Buzz还将推出长轴距版本。总结,以当前可以看到的产品力来说,大众ID. Buzz如果可以早点引入国内,那没准可以收获一个不错的销量成绩。因为在当下国内市场中,大众ID. Buzz的车型定位,显然是没有明确的竞争对手,因此与当初的宏光MINI一样,引领起一段新的汽车革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