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拿着国产酷路泽这把“镰刀”,再次向国内的“韭菜”走来

2022年05月05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如今这个年代,任何商品一旦有了“情怀”加成,价格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拿我们小时候喝的北冰洋、冰峰这些汽水,如今你会发现它们靠着一手“情怀牌”,卖得比大厂汽水还贵,但却依然有人愿意为之买单。这,就是情怀的力量。

而因情怀溢价的,绝不只有这种小东西,就连汽车这种大宗商品也屡见不鲜。盘点近年来因为“情怀”身价暴涨的车型,大家应该都很默契的想到了日系车。没错,就是那些当年因为排放问题无法引入的丰田系SUV。无论是兰德酷路泽也好,还是雷克萨斯也罢,它们的溢价幅度都远超你的想象。久而久之,似乎也就形成了一种风气:“丰田系的高端SUV就必须卖得贵”。

根据以前的消息来看,这一代LC300的兰德酷路泽,本来是没有消息要引入国内的。但谁跟钱过不去啊,基于这样的现状,聪明的丰田自然不会放过收割国内消费者的好机会。最近,有网友曝出了一组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的伪装测试谍照,这张图的出现,很可能意味着丰田的“加价王”似乎要回来了。

我们不妨来先看看这几张谍照,关注过这款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虽然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一直没有引入国内销售。但其实在海外它早已经完成了换代。所以关于它的外形、内饰、动力方面,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因此,如果图中不是国产版车型,则完全没必要采用任何伪装了。

基于以上的情况,除了为国产化做准备,笔者也实在想不出其他理由。而且,耐人寻味的是,据说这张图的拍摄地点为四川。这不禁让人立刻联想到了一汽丰田的四川工厂,非常耐人寻味。

根据以上的分析,对于国产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这件事,不能说板上钉钉,但也十有八九了,无非只是时间问题。那么,我们接下来浅谈这款车的市场前景。正如上文所述,如今的丰田高端SUV,卖得比豪华品牌还贵是常态。一百万的价格,你能买到低配的宝马X7,但是却未必能买到一台丰田的兰德酷路泽,这就是现状。

而机智的丰田之所以选择排除万难国产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也正是看中了该车型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国内对硬派SUV的热衷。因此不难推断,如果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重新国产,定价也许不会夸张,但加价似乎已成定局,看看刚上市的赛那就知道了。一款MPV尚且如此,大热门的SUV就更不必说了。

当然,伴随着国内消费者的愈发理性,我相信,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也许未必能高枕无忧的加价卖车。初期的国产赛那,也正是吃亏在过于自信。加上国内坦克500等车型的冲击,全新一代酷路泽如果国产,未来的售价将会是成败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