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露营火爆朋友圈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车型才能玩的舒服

2022年05月05日 13:50: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刚刚过去的五一,露营成了朋友圈的主潮流,那么需要开什么样的车去玩,才能玩的舒服呢?今天AM车镜不推荐大家买什么车出去玩最合适,而是推荐大家怎么玩车最合适!

越野体验玩法

汽车如今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代步工具,也是我们出游自驾时的一位伙伴,甚至是很多男孩子的大玩具。很多男孩子都梦想着拎着大包小包,把行李和户外装备塞进后备箱,爬上一台大吉普去玩越野。不过呢,面对现实情况估计很多人放弃了,越野车乘坐驾驶不舒适、油耗高、空间小不实用、没钱改装而且还心疼爱车。但是可以租车啊!目前市场上例如丰田霸道的租赁价格为一天800元,当然也有例如坦克300和北京BJ40,吉普牧马人这样的硬派越野车,可以供大家简单体验一下越野的乐趣,但是太复杂的路况就不要轻易尝试了,第一是越野经验不足,复杂路况下救援与维修费用极高,且人员安全无法保证,第二是租的车,弄坏了也是要赔的,就算有保险根据租车公司情况不同,可能也会索要一些误工费。

小白晋升越野玩家

和上面提到的越野自驾体验不同,接下来要说的是越野俱乐部和越野公园,这是可以允许你合理合法在专业场地内飙车,且了解并学习一些越野知识的晋升体验之地。根据所在城市不同,一些大一点的城市是有越野公园和越野俱乐部的,可以去大众点评上搜索一下。它和卡丁车的形式类似,但是场地路况更加复杂且更加泥泞。越野形式有普通的卡丁越野、专业的UTV越野、四驱越野车以及越野摩托,玩家可以根据价格决定自己想要体验的项目。而且是有教练指导,并会简单讲解一些越野知识,车辆都十分专业,在符合规定操作下由于自己驾驶失误导致的车辆损坏玩家也是不需要赔付的,安全方面有保障。小白玩家可以一次性下赛道体验,而老玩家也可以肆意挥洒激情,不用担心车损和车辆维护费用。

房车旅行

房车是近几年新生的一种自驾旅行方式,显然自己买一台房车和日常养护的成本耗费是巨大的,但是我们可以租一台。目前市场价格在50万以下的房车,租赁费用大约是700-1000元一天,为什么要强调价格50万以下呢?因为房车等级不同,那些比一层楼还高的六驱越野房车一般人也租不起啊,而且C1驾照是开不了的。普通房车呢,足够满足大家的日常出行体验,相比普通家庭车辆自驾游更加舒适,车内乘客也可以有声有笑地在旅途中从事多种娱乐活动。显然租一台房车并不算便宜,但是推荐出行带上三五好友或者家人,平摊下来住宿费用就省了好多,人多的话在户外游玩时也更加能增进感情享受快乐。唯一缺点就是,房车体型较大需要一位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开车,相比起车后的欢声笑语,驾驶员朋友可就有点心碎了,大家一定要好好犒劳司机啊!

探险科普之旅

研学也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全新出行方式,和普通的自驾旅行不同,研学主要偏向于学习与自然知识科普。研学机构也分很多种,有偏向于成人探险学习的,也有偏向于小朋友科普自然知识的,后者是目前研学市场上最多的一种。这属于一种团队出游的形式,有自驾和乘大巴车两种出行形式,一般队伍中会有自然植物学家、鸟类学家等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普,也会有专业的驾驶教练、领队和队医随性。能有效保护队伍内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同时在旅行中愉快地了解自然科学知识,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魅力。如果是带着孩子出游,这可比他们在家里等吃等喝抱着手机打游戏好太多了,家长和孩子都能学习很多知识。

MPV舒适自驾之旅

当然MPV自驾旅行也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由于目前MPV在中国的家庭中保有量并不大,因此大部分人游玩还是以租MPV为主。目前租赁公司提供最为广泛的车型就是别克GL8,市场上租赁价格大约是400-600元一天。当然也推荐大家考虑以下本田艾力绅的混合动力车型,租金差不多但是油费能节省不少。不过也有人会考虑一些高端的改装奔驰MPV,但是价格就要稍微贵一些,如果价格破千其实不如考虑租一台房车。MPV的优势就是在于让更多的人尽可能的乘坐舒适,上下车方便且拥有灵活的储物空间。因此特别适合带着家中的长辈和小朋友们出行,当然MPV只适合去一些路况好的地方,如果路况复杂还是需要一台SUV的。

AM车镜总结:

今天帮大家总结了一下和车有关的五一游玩小技巧,也是为了让大家在驾驶的途中享受开车的乐趣。旅游并不仅仅是指去一些著名景点打卡,而是在旅途中享受快乐,开车无疑也是旅行中的一种享受。而租一台房车、越野车或者皮卡不仅让爱车的小伙伴过足了车瘾,也让旅途中的伙伴享受到了自驾游的随心所欲。当然最后还是希望大家注意旅途安全,在没有充分驾驶经验的情况下,不要驾驶尺寸较大的车型,且在复杂恶劣路段查看好行车路线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