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特斯拉国内第二工厂还是在上海,建成后产能可达100万辆

2022年05月05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众所周知,特斯拉在上海建设有一座超级工厂,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同时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随着特斯拉在国内的发展壮大以及销量的大幅提升,特斯拉在国内的第二座超级工厂就一直备受关注。

其实,关于特斯拉将在中国设立第二工厂的消息早在去年底就被传出,并且截止到目前还有不少消息说特斯拉第二工厂的选址将在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青岛市、四川省宜宾市等地。但随后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微博称:“敬告大家,目前网络上关于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的信息不属实。”

而就在近日,特斯拉被爆出将在上海建设第二工厂,以此扩大产能。据了解,该消息源于路透社看到了特斯拉写给上海政府的一封感谢信。在信中特斯拉除了感谢临港官员的支持外,还提到了进一步扩大特斯拉在上海工厂的计划。

计划如下:公司将在同一地区也就是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附近,另建一座新工厂以扩大产能,该工厂准备增加45万辆汽车的年产能,包括Model 3和Model Y车型,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枢纽”。

此‬消息‬一出‬,也直接印证了‬特斯拉‬原计划‬在‬青岛‬、沈阳‬、宜宾‬、武汉‬等‬城市‬建厂‬的信息属于‬谣言‬!而此次特斯拉方面在与上海官方的交流中进行了明确,这也就意味着新工厂的拔地而起已经离我们不远了。据了解,新工厂完成扩建后,将助力特斯拉将上海工厂的总产能提升至每年100万辆。

根据资料显示,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交付新车48.41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35%,其中海外市场交付新车超过16万辆,满足了亚洲、欧洲等十多个国家的需求。而在2021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新车93.6万辆,其中上海超级工厂占比高达51.7%,担负了特斯拉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

此外,根据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一直都稳居在新能源销量榜前列,2021年12月份的交付量就高达70847辆。由此可见,上海工厂绝对是特斯拉在海外市场的“顶梁柱”,承担着内供出口的担子。那么大家对于特斯拉将在上海建设第二工厂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马斯克的微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