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势力销量:广汽埃安大增23%,“蔚小理”被零跑超越

2022年05月05日 14:18: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第一波4月销量成绩单公布!广汽埃安、东风风神等车企迎来同比增长,而新势力阵营的排名有大改动?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正值五一假期,多家车企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数据。轱辘哥发现,不少车企的成绩单十分出色,其中广汽埃安的月销量同比增长23%,东风风神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大增122.3%。当然,受到芯片短缺和疫情的影响,也有车企的成绩受挫。

广汽埃安

4月销量:1.02万辆,同比增长23%

官方数据显示,广汽埃安在4月份售出超1.0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3%,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55086辆,同比增长113%。从这个成绩来看,广汽埃安确实比往年的成绩更好,但4月份的销量与3月份的成绩有些差距。

我们也注意到,官方称目前在店车系数低至0.16,不得不说新冠疫情对广汽埃安供应链的影响很大,可能要面临无车可售的境地。不仅如此,继3月初之后,广汽埃安在4月8日宣布旗下部分车型价格上调,涨幅在6000-10000元之内,仅有广汽AION V Plus 70超级快充版的价格下调2万元。

4月21日,广汽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在广州落成,该中心使用的A480超充桩峰值充电电压可达1000V,可实现10min左右将AION V Plus 70超充版电池从30%充至80%。因此,广汽AION VPlus 70超级快充版的价格下调主要是为了推广。根据规划,广汽埃安在今年年内还将推出2.5分钟换电技术,到2025年实现在广州建设超1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相信充换电中心的建设,对提升产品竞争力有很大的作用。

东风风神

4月销量:9597辆,同比增长25.2%

今年4月,东风风神共售出了9597辆新车,同比增长25.2%;前四个月共售出55487辆车,同比增长122.3%。在疫情的影响下,众多车企的供应链不够稳定。而在3月份最后一天,东风乘用车发布了相关对策,比如让零售车辆直接享受100%的支持、灵活调整授权贷款金融产品等措施。

官方暂未公布具体车型的相关细节,但从以往的销量结构来看,奕炫家族依然是主要的销量来源。而在4月7日,奕炫MAX全新的黑灰色超酷时尚爸爸版发布预售,这款车型的综合实力非常出色,在家用车市场具有一定的竞争力。4月13日,首款搭载东风马赫双机MHD混动系统的SUV——皓极亮相,尽管新车还没上市,但新车的亮相能够获得消费者的关注。

神龙汽车

前四个月销量:39632辆,同比增长58%

在4月份的最后一天,神龙汽车宣布今年前四个月共售出39632辆,同比增长58%,实现连续17个月同比正增长。按照第一季度31480辆的累计销量来推算,4月份神龙汽车共售出8152辆。据悉,神龙汽车在2022年的年销量目标为15万辆,目前仅完成26%左右,神龙汽车要想完成该目标,难度还是很高的。

从前四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神龙汽车与其他车企依然有差距。回顾神龙汽车前四个月的推新力度,基本是新款车型的 推出,比如雪铁龙C6共创版、凡尔赛C5 X FM版以及新款DS 9等。

为了进一步刺激销量,神龙汽车将会推出新款雪铁龙C5 AIRCROSS、雪铁龙C4 L等车型,标致中国战略车型也即将迎来首秀。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以及即将到来的传统旺季,神龙汽车有望获得更多的销量提升空间。

造车新势力

均环比下滑,新势力由零跑领跑

除了以上传统车企外,造车新势力也公布了4月销量成绩。目前,蔚来、小鹏、理想、哪吒和零跑均已公布销量信息。

蔚来在4月份的交付量为5074辆,环比下滑48.2%,接近腰斩。理想汽车4月份的交付量仅为4167辆,同比增长24.8%,却环比下滑高达62.2%。至于小鹏汽车,4月份交付9002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滑41.6%。

令人惊喜的是,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由于环比下滑的趋势降低,顺利抢得了新势力阵营的前列。零跑汽车4月份的交付量为9087辆,同比增长228.1%,环比下滑9.7%,首次获得新势力阵营的销冠。哪吒汽车4月份共交付8813辆,环比下滑26.7%,仅次于零跑汽车和小鹏汽车。

不过总体来看,五家造车新势力均受到供应链不稳定的影响,而主要力量位于上海的蔚来和理想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那么接下来造车新势力谁能再创佳绩呢?轱辘哥认为,疫情过去之后,蔚来和理想有望重回新势力阵营前列,假如零跑和哪吒在这一段时间继续扩大市场影响力,有机会与“蔚小理”抗衡。

从已经公布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到,大部分车企的4月销量受到疫情的影响均出现了环比下滑,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些车企已经做好了新车规划,疫情过去之后将会继续发力,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