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势已去?冲突愈演愈烈,泽连斯基迎重大挑战,各国目光看向中国

2022年05月05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俄乌冲突,可谓是经历了多次反转,让世界各国感受到了什么才是过山车式的刺激,在此之前俄军利用自身的军事优势,摧毁了乌克兰数以千计的基础军事设施,同时将赫尔松州在内的多座城市占领,可以说将整个乌克兰战局牢牢的控制在手中,虽然俄罗斯,还在面临西方国家的外部经济制裁等相关压力,但很明显俄罗斯还能扛得住。

而在此基础上,乌克兰方面积极的同俄罗斯谈判,尤其在第5轮谈判中取得了重大的共识,一时之间让所有人都认为按照这一趋势,很快俄乌双方就会签署和平协议,推动全面停火。

但随着“布恰事件”爆发,泽连斯基瞬间改变态度,俄乌之间达成的共识也都被直接抹去。对于此,普京彻底对于谈判不抱希望,甚至直接表示,俄乌和平谈判已经进入“死胡同”。在此之后,“解放顿巴斯”成为了俄军下一步的关键目标。

俄军取得重大军事成果

在这种情况之下,面对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沉没,俄方利用导弹对于基辅地区发起了猛烈的打击,这也让相关西方国家重新认识到即便俄军将军队从基辅周边地区撤离,也不意味着基辅就是安全的,所以在此之后,西方相关领导人想要前往基辅,也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安全问题。

而更为重要的是,现如今俄军已经在顿巴斯地区聚集了超过10万军队,而其中马里乌波尔的战局已经持续很久了,但目前马里乌波尔的整体局势已经基本上被俄军掌控了。

根据俄方在之前发布的消息显示,目前马里乌波尔市区的所有乌军已经被全部消灭,现如今也只有亚速钢铁厂残留包括亚速营在内的其他乌军作战部队。所以马里乌波尔被俄军彻底占领也只是时间问题。更为重要的是,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强度正在持续提升,所以在目前对于泽连斯基来说,回归谈判才是最好的选择。

中国成为了关键

面对这样复杂的局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外表示称,中方一贯主张在乌克兰问题上当务之急是相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尽快停火止战,避免发生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在俄乌冲突中所展现出的大国风范,从始至终都不愿意让局势进一步恶化,在这一方面美国等北约国家表现的非常糟糕。

在此奉劝相关国家不要再继续火上浇油,这样做最终可能会反噬自身。不过我们也相信,在中国以及相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俄乌冲突最终还是会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让和平早日降临乌克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