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小鹏P7:车况相近,比特斯拉便宜近3万元,该选谁?

2022年05月05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的新能源车要么涨价、要么提车周期数月,今年很不适合买新车?也不全是,在补贴退坡、原材料上涨的前提下,让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在选择新能源车的时候觉得不够划算。

于是就有了像我身边朋友一样的消费人群,看向了二手新能源汽车。今天聊的话题也是他之前遇到的,二手小鹏P7和二手特斯拉Model 3。现在特斯拉Model 3新车售价是29.0988万-36.79万;小鹏P7新车价格是25.29万-38.79万。

两台车的新车售价,有着一定的价格重叠,那么也就会在挑选二手车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同车况下小鹏P7特斯拉便宜,要不要买?

只开了一年,贬值10万以上?

先来关注一波小鹏P7的二手车保护率问题,如果你是小鹏P7的车主,现在这台车还能卖多少钱?目前能收集到的关于小鹏P7的二手车信息非常有限,二手车商的车源也很有限。

现在二手车市场上多是2020款的小鹏P7,2021款小鹏P7的数量相对较少;这些车型中还有以下情况,例如2020款在2022年1月上牌,虽然行驶里程不足1万公里,但车型版本处于最早期产品,目前在售的是2022款,从续航版版本上已经有了差距。

那么这种车的保值率还算比较高的,毕竟没怎么开,还是准新车的状态。举例,小鹏P7的2020款 586N版本,二手车收车价格大概在21-22万左右,出手价格大概在24-25万左右。那么,正常使用的小鹏P7开了1年多还能卖多少钱?

拿2020款 670N举例,2021年1月上牌行驶2.1万公里,现在二手车的价格约为19.8万元,收车价格大致在17-18万元左右,而当年新车落地约30万。比670N配置高的670E版本,在同年限下,行驶2.26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约为24万左右。参考两车的新车差价3.2万元,二手车的差价也差不多在3-4万之间。

之后小鹏P7的鹏翼版,2021款和2022款都有鹏翼版,新车售价分别为38.69万、38.79万以及42.99万。这款车型的二手车保值率,直接贬值10万左右,拿2021款 670E鹏翼版举例,新车落地价格约为42万元,行驶不到1万公里,准新车车况二手车售价约为31万元。

小鹏P7的二手车源很少,行驶里程超过3万以上的车源更少,多数正常使用的车型行驶里程都在1万-2万公里左右;更多的是那些行驶里程不到1万公里的车型,整体来看车况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车况相近,要不要买特斯拉

买新车的时候会有竞品对比,那么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同样也会产生这样的对比。例如在考虑小鹏P7的时候,也会考虑一下特斯拉Model 3,毕竟两车价格相当也都同为中型车。

看一下两款车同等车况下,售价如何?

小鹏P7 2020款 670N行驶2.9万公里,二手车价格约为23.8万元;特斯拉Model 3 2020款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行驶2.3万公里左右,二手车价格约为26万元。两款车的续航里程分别对应为670公里和668公里,实际上没有太多差别,电池使用的也都是三元锂电池。在使用年限、行驶里程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价格方面,小鹏P7的二手车价格更有优势。

那么在电池组质保、电池快/慢充方面,谁更有优势?

小鹏P7的2020款全系车型电池组质保,统一是八年或15万公里;特斯拉Model 3 2020款的全系车型,标准续航版是八年或16万公里、长续航和高性能版是八年或19.2万公里。快/慢充方面,小鹏P7 2020款 670N快充0.55h、慢充6.5h;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快充1h、慢充10h。

但是,需要明确的是特斯拉Model 3从进口转国产,也历经了许多年而且不同时期产品的价格不同,所以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不算平稳,但二手车源要比小鹏P7多。虽然特斯拉Model 3二手车源多,但使用年限、里程与我们看到的小鹏P7行情不同,普遍在2-3万公里以上,准新车比较少,这与小鹏P7二手车的情况刚好相反。

有必要选择车况相近的情况下,选择更贵的特斯拉吗?两车用的都是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都在670公里左右,核心的续航问题没有拉开差距,而且小鹏P7的充电速度更快,使用起来也相对更方便省时。如果非要选择特斯拉的话,除了品牌价值之外,只有八年或19.2万公里的电池组质保一个点值得买,而且还得是那种出行需求极高的用户。

如果选择小鹏P7,注意以下几点

根据我身边小鹏P7的车主反馈,在用车的时候小鹏P7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反馈最多的就是后排空间问题,4880mm的车身长度比特斯拉Model 3长了20厘米,但后排空间仍然不是很乐观。

由于轿跑风格的设计理念,让小鹏P7的后排垂直空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且底盘下方还放有电池包,所以地台高度也一定程度的提高了一些。这样一来乘坐起来的舒适性,也会受到一定影响,由于后排坐垫略短,让大腿不能有一个很好的支撑,长时间乘坐必然会影响舒适性。

虽然车内整体质感会比特斯拉Model 3好一些,但在某些区域的细节方面做的仍然不够好,这也是新势力造车企业与传统造车企业之间的差距,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手机无线充电的储物格有些浅,在车速略高、大角度转弯的时候,手机有可能存在滑落的风险。

另外,底盘方面是小鹏P7做的不错的一个地方,舒适和运动之间找平衡的感觉。不过小鹏P7的转向手感也是车主反馈居多的一个问题,根据车主群里反馈的信息,经常有人提到小鹏P7的转型比太大了,女性车主开的时候打方向什么的还是比较费劲的,方向打死需要超过一圈半,转向手感也不能带来很好的驾驶感,对于想寻找驾驶乐趣的用户来说还是建议平稳驾驶比较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