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族内斗,雅阁和英仕派,这两款车该怎么选?

2022年05月05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本田在国内有广汽和东风两位合作伙伴,这也让它更愿意实行“双车战略”来拓展版图。不过在中型车范畴内,东风本田的英仕派表现始终一般,风头一直都被雅阁盖过去。那么这款车就那么不堪吗?难道闭眼买雅阁就是正确?今天就把这对“兄弟”摆在一起,看看怎么选才最合适。

在外形上,两款车虽然大体的造型都是比较接近,但呈现出来的调性不一样,英仕派外观看起来会更加优雅、稳重一些,比较适合穿西装打领带的精英阶层。而雅阁营造的氛围就是典型的年轻、动感风,翻译过来就是“烂仔”,适合刚刚走出社会打拼且小有成就的年轻消费群体。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路上的雅阁有不少是改了悬挂、轮毂、亦或者是颜色。相反,英仕派更多是保持原装的状态。

如果说车外还有一点小区分的话,那车内就直接不演了,雅阁和英仕派的内饰完全就是复制粘贴一般,一模一样。两款车中期改款以后都用上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提供导航、娱乐、智能语音、车家互联、在线OTA升级等功能。虽然距离自主品牌还是有一段距离,但和自己比起来的话还是有明显进步。

尺寸尺寸方面,英仕派长宽高分别为4924*1862*1449mm;雅阁则为4906*1862*1449mm,虽然长度英仕派更占优势,但这更多是因为外观装饰件所带来的差异。两款车的轴距均为2830mm,所以对应内部的乘坐空间也是相差无几。

动力方面同样提供1.5T燃油版和2.0L i-MMD混合动力组合,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

既然在产品力上分不出高低,我们不妨从性价比层面来判断哪款车更值得入手。我分别选择售价19.29万元的英仕派精致版以及售价19.28万元的雅阁豪华版进行比较。

通过对比可以看到,英仕派提供了一整套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行车时候的交通风险,而且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减缓长途驾驶时产生的疲劳感。除此之外,英仕派远近光都是LED光源,支持自适应远近光以及配备转向辅助灯。

而雅阁虽然缺少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但支持Honda Connect 3.0,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加热功能。

由此可见,在差距仅有100元的车价上,两款车选择了不同卖点来吸引消费者,英仕派配置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更适合一些经常出差要跑高速的消费者;而支持Honda Connect 3.0的雅阁则更适合热爱驾驶、热爱科技的年轻人。不能说谁好谁坏,更多只是取向不同。当然了,如果在此基础上多加1万元预算,那么两款车之间的配置差异会变得更小一些,但我个人会更认可英仕派,毕竟乘坐体验上要更有优势,毕竟配备了真皮座椅以及通风加热功能。

虽然整体来看英仕派的确会在一些舒适性配置上占优,但两款车的产品力基本没有差异。因此消费者往往会更关注知名度以及固有认知,而这时候,雅阁这块“金字招牌”的优势就彰显出来了,接近二十年的国内生涯让它成为中型车的常青树,消费者口中的绝对好车。而且更高的知名度势必会对日后卖车时的保值率更有帮助。相反,虽然英仕派基本和本田雅阁无疑,但刚刚才有了中文名的它想要成为家喻户晓的优秀轿车,还需要更多时间。

总结

综合看下来,无论是雅阁还是英仕派,两款车的差距都非常小,具体怎么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是追求性价比还是更在意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