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力斯4月销售3439辆,问界M5表现如何?

2022年05月05日 17:49:01
分享到:

5月5日,小康股份发布4月产销快报,其中赛力斯4 月共销售车辆 3,439 辆,同比增长 1248.63%;本年累计销量 8,438 辆,同比增长 1211.13%,但有关AITO问界M5的销量并没有公布。

问界M5销量如何?

产销快报中,并没有提及问界M5,而AITO官方也没有公布销量数据的习惯,我们只能通过乘联会以及上险量公布的数据,了解问界M5的4月的具体情况。先来看下过去的销量数据:

2022年赛力斯上险量数据汇总

从上险量数据来看,赛力斯2月和3月份销量中,问界M5均占据了97%。3月上险量显示,问界M5为2,870辆,赛力斯为2,942辆。由此推测,问界M5是赛力斯品牌的主力产品,将占据赛力斯总销量97%以上。按照小康股份4月份的产销快报计算,问界M5的4月销量预计为3,336(3,439×97%)辆。

事实上,问界M5于今年3月5日才正式开启交付,此前均为小批量交付。

小康股份公开的产销快报显示,今年的1月份和2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3520辆和3229辆,而赛力斯3月份的销量为3160辆(基本即为问界M5的销量)。也就是说,赛力斯单月的销量,几乎已经达到了小康股份过去每个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水准。

由此可见,在3月份小康股份翻倍增长的销量数据中,AITO问界M5占据半壁江山,功不可没。

年初定下30万辆销量目标,3个月后松口

今年1月初,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由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将于今年发布全新中大型SUV及问界M5纯电版车型。依托问界M5增程版、问界M5纯电版及全新中大型SUV,华为在2022年将挑战30万台的销售目标。”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

4月18日,余承东在对话相关汽车媒体时,再次被问及是否对AITO全年30万辆的销量目标依然认可的时候,余承东回应表示,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根本做不到30万辆,第一年能完成10-20万辆已经是奇迹了。

在4月26日举行的第19届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今年一定会有新的智能汽车产品发布,无论是智选模式还是Inside模式的车型。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另外,胡厚崑还针对华为此前立下的年销30万的销量目标进行了回复和说明:对于今年智能汽车30万辆的销售目标,这个目标哪怕不能实现,也请外界多一些宽容和理解。

AITO品牌最初的构想是通过扩展车系,多款车系分散30万辆的年目标,但从两个月成绩和相关负责人的态度转变来看, AITO品牌完成30万辆的目标将十分吃力。

前四个月总销量不到一万辆,接下来的8个月,月均销量至少达到3.7万辆才能够满足。AITO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大型SUV,但从时间来看,新车或将在下半年提供助力。

从乘联会3月份新能源SUV销量数据来看,第二名比亚迪宋3月销售26,723辆,尚未达到3万辆;而榜首Model Y的月销量则为39,730辆。这可以理解为,在接下来8个月份里,AITO品牌只有月均销量与特斯拉Model Y持平时,才有望完成30万辆的目标。

客观角度来看,月均保持三千多的表现,再考虑到近期疫情的影响,同时年内将推出一款中大型SUV,综合这三方面因素,预计AITO品牌今年总销量会在6万辆左右。

AITO首款量产车——问界M5,怎么样?

目前,问界M5四款车型已经全部正式上市,分别为25.98万元的后驱标准版,27.98万元的四驱性能版,28.88万元的四驱至甄版以及31.98万元的四驱旗舰版。

作为AITO品牌首款量产车,问界M5 集聚高性能、长续航与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等产品优势,去年12月23日发布,并实现3个月内交付,同时在4月15日,为用户陆续推送首次OTA升级

外观方面,问界M5整体采用流体动感造型,车头部分有梯形进气格栅,机盖上方采用多条筋线的设计;尾部采用鹰翼贯穿式尾灯设计。新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毫米,轴距为2880毫米。

智能配件方面,问界M5配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是首款搭载了鸿蒙OS智能座舱的车型,拥有一体式环抱座舱,以及全景天幕,在用户驾乘过程中可实现便捷地语音互动交流,座椅按摩功能,以及更宽广视野。全车拥有 4 个 Type-C 充电口,最大充电功率达到 66W,可以同时为 2 部手机与 2 台笔记本快速充电。此外,问界 M5 车内还搭载了 40W 无线快充。

动力及续航方面,问界M5搭载了1.5T 四缸专用增程器 3.0,部分车型可实现4.4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150km;综合续航里程1100+km。

AITO的用户中心也在快速布局,目前包括500余家体验中心、150家用户中心的销售和服务网点已铺设完毕。今年计划将累计实现1000家体验中心以及约300家用户中心的入驻。强大的渠道网络布局将在售前、售后等环节为用户提供有力保障。

4月疫情影响,多家车企均呈现不同幅度的跌落,而赛力斯整体销量基本维持不变。距离3月5日问界M5正式交付,刚刚过去两个月,本月销量是否可以理解为对预售下定的交付?

对比极氪首款车型ZEEKR 001,自2021年10月23日开启交付以来,极氪仅用110天即突破累计交付量10000台。问界M5近60天交付量为5000多台,这样的交付速度差强人意。或许是对汽车市场的认知不够,又或是手机市场的惯性思维,余承东才有了年销售30万辆的目标。也正因此,生来华为加持的AITO品牌有了更多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