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后迎来“新车潮”,国产SUV扎堆上市,这三款必看

2022年05月05日 19:43: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虽然过去的五一假期由于疫情影响和管控,许多人都按捺住了心中的消费欲望,但汽车市场却新车不断,似是撩拨广大消费者的钱包,光是假期后发布的新车就多达十多款,其中国产SUV将迎来爆发,下面这三款值得一看!

长安 欧尚Z6

作为长安旗下主打性价比的子品牌,欧尚此前推出X5、X7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在5月份,欧尚又将带来继科赛以及X系列后的又一全新产品序列——欧尚Z6,新车将主打智能、时尚,当然性价比也不会落下。

看到欧尚Z6的前脸,你很容易将它与长安CS75 PLUS联系起来,科技以换壳为本这句话在汽车界并不罕见,动感外观设计也能更加讨好年轻消费者,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的长宽高达到了4699/1890/1660mm,轴距则为2795mm,在紧凑型SUV里属于中等偏上水准。内饰部分,欧尚Z6也有种莫名的熟悉感,10.25英寸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占据了主体,内置最新的OnStyle 5.0系统,全场景语音控制功能和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这些黑科技一应俱全,在各项配置内卷的当下,欧尚Z6显然想开辟新赛道出奇制胜。

至于动力上,欧尚Z6拥有蓝鲸IDD混动、蓝鲸2.0T+爱信8AT、蓝鲸1.5T+7DCT三套系统,入门版本有望控制在10万以内,对于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人来说可以多多留意。

奇瑞 瑞虎8 PRO

奇瑞虽然不再像曾经那样执着于多品牌战术,但车海战术的手艺没有生疏,继瑞虎8、瑞虎8 PLUS后,瑞虎8系列又将在本月迎来一位新成员——瑞虎8 PRO,其官方定位为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居家用车,价格区间预计在12-15万元。

虽然一个系列推出三款车看起来太过内卷,但好在它们各自定位并不相同,与走高端、商务路线的瑞虎8 PLUS相比,瑞虎8 PRO看着明显要更激进运动,全新造型的前格栅搭配大尺寸黑色中网气势十足,尾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透露了其运动化的定位,内饰部分则采用了极简的理念,整体风格与OMODA 5非常类似,看上去甚至比大哥瑞虎8 PLUS还要豪华,当然作为家庭用车,瑞虎8 PRO依然提供了7座布局。动力上,新车搭载了1.6T和2.0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两套系统大家应该不陌生了,账面参数和实际性能表现都不错,未来还将推出DHT混动版本。

目前奇瑞的瑞虎8系列已经挺进“50万辆俱乐部”,而随着瑞虎8 PRO的加入,未来突破百万辆也不是难事,你认为呢?

荣威

预售价:16.68-19.28万元

荣威上一次出圈,可能还得追溯到2016年RX5发布的时候,彼时的“数字律动”设计理念收到了诸多好评,6年过后,荣威终于决定开启品牌全新设计理念,其首款车型荣威鲸将于本月正式上市,值得期待。

既然车名为“鲸”,那么外观有鲸鱼的元素也在意料之中,荣威表示新车采用了仿生学设计,比如前格栅很容易让人想到鲸鱼皮肤的褶皱,类封闭式的车头则颇像是一台新能源车,侧面采用了轿跑车身,前低后高的腰线营造出了动感的前倾姿态,至于尾部略显夸张的尾翼,其灵感来源于鲸鱼尾鳍跃出海面的姿态。内饰的惊喜并不多,双联屏在当下已不再新鲜,温馨的内饰氛围倒是值得好评,而且新车还将方向盘的LOGO替换为了“鲸”字,辨识度大大提升。动力上,荣威鲸搭载了海洋之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性能方面可能会有惊喜。

虽然荣威鲸的上市时间从4月跳票到了5月,但全新的设计理念和升级后的动力组合还是值得等待的,只是从预售价来看明显是想试水中高端市场,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