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集体奔向太空,没有特斯拉

2022年05月05日 20:1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节后第一天上班,聊点轻松的。

比如“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星球大战》。

分享一个“无用冷知识”,昨天5.4日不仅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青年节,其实还是星战日,源于一个谐音梗“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5月4日与你同在)…

作为跨越半个世纪里的绝对经典科幻片,《星战》系列也是影响了好几代人,据说卡梅隆看了《星球大战》才立志要拍电影,后来才有了《终结者》、《阿凡达》。

而马斯克人生中第一次去电影院就是去看《星球大战》,火星人的种子估计从那会已经开始发芽了。

后来SpaceX的首批火箭Falcon 1和Falcon 9的命名,就是致敬了《星球大战》中的Millennium Falcon(千年隼)太空船,而特斯拉roadster当初被猎鹰火箭送上太空时,马斯克甚至还在车里塞了一本《银河系漫游指南》…

而昨天“星战日”,很多车企也搭星战的顺风车来了一波营销,纷纷表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蹭热点的。

奔驰

首先是奔驰,直接放了一张EQS的座舱图,背景是浩瀚星云,然后配上一句话“在我们的 EQS 中接管控制并朝着星星前进。这是给你的,太空旅行者。”结尾还加了一句谐音梗。

宝马

相比起奔驰宝马的热点蹭的就很简单粗暴,直接p出两张不同车色的宝马7系,仿佛是给了一道选择题,是做黑武士还是一个普通的帝国冲锋队员。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的热点蹭的貌似就有些过时了,奔驰EQS和宝马新7系诠释着奔驰宝马下一个时代崭新的造车理念。雷克萨斯竟然还在鼓吹大排量内燃机,虽然这台5.0 V8确实不错,但放一张前一阵才发布的RZ电动车不更香么?

丰田

丰田雷克萨斯更有意思,蹭《星战》这种充满暴力、反抗精神的科幻史诗,主图竟然就放了一张凯美瑞的屁股,即便不展示一下新的电动产品,来一台丰田GR是不是更有冲击力一些。

福特

福特也没有展示电动野马,主角是福特GT,配上一张很有挑衅意味的文字“愿压力与你同在”这是在吹嘘空气动力学么?

大众

相比起丰田福特大众这个热点蹭的有诚意的多,一个十秒短视频秀了一下ID家族电动车的IQ.Light矩阵式前大灯,不过为什么选择了星球大战里的贾瓦人一起出镜,因为他们喜欢飙车么?

起亚

图中这台起亚Telluride并不在国内销售,图中的背景则是《星战》系列中塔图因星球的双胞胎沙漠,“塔图因”是一颗“环双星行星”,即围绕两颗恒星运行,还差一颗就可以玩三体了…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起亚,两家不知道谁抄谁的创意,都选择了在“塔图因”的双胞胎沙漠,玩沙子很开心啊。

柯尼赛格

柯尼赛格热点蹭的最有诚意,星战日不是口头上说说,而是把机器人阿图直接邀请到了工厂里,超级跑车品牌的格调果然是不一样。

W Motors

W Motors这个品牌很多人估计不是很熟悉,《速度与激情》系列在迪拜的那场戏,主角就是W Motors 的Lykan Hypersport超级跑车,白色帝国冲锋队员配白色超级跑车,也算应景了。

雪铁龙

雪铁龙有点恶趣味了,《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里反派Boss 达斯·维达与男主角卢克最后大决战的时候,达斯·维达突然告知卢克:我是你爸…,这是星战里最颠覆性的剧情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